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09/01

壽險公會理事長選舉 陳慧遊拿下20票當選龍頭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970

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今(31)日上午舉行第九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理監事與理事長,結果一如多位土洋壽險公司高層先前對本報表示,「這是一場勝負大致底定,而且差距可能不小的選舉」。

角逐公會龍頭的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在第一輪選舉理事時,只獲得32票,連21席理事都沒選上,注定與理事長無緣。

另外一位角逐者,全球人壽理事陳慧遊,在12時53分左右的第二輪常務理事選舉,在21位理事每人最多可投七票之下,以20票位居常務理事第一高票。

13時11分左右的第三輪理事長選舉,陳慧遊在21張理事選票中,獲得20票支持,以95.2%的高得票率,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

壽險公會理事長的選舉方式為,先由86位會員代表選出21位理事,再由21位理事選出七位常務理事,每位理事最多投七票;常務理事都是形式上的理事長被選舉人,21位理事再從七位常務理事中選出一人當理事長,這階段每位理事只能投一票。

政壇老將、現任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及潤泰集團少東、現任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都表態參選第九屆壽險公會理事長,形成雙雄競逐格局。

本次選舉結果,一如國內土洋壽險公司高層先前接受本報採訪時預告,勝負大致底定且差距不小。據了解,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等大型壽險公司,以及外商壽險、某些公股壽險,都支持陳慧遊。

根據記者採訪多家壽險業者,陳慧遊以不小差距贏過尹崇堯,顯示出兩大意義。

首先,壽險公會是大家的園地,應該照顧到個別公司的利益與差異。然而過往經驗顯示,超大型壽險公司領航的結果,往往只是顧及自家公司。多家壽險公司高層私下對記者表示,「目前的情況應該要有所改變」。

關於此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年3月4日在壽險公會春酒晚宴上已經提醒,「公會要照顧到不同規模會員的利益,小型公司、中型公司跟大型公司的期待與面臨的問題不同,公會理事長要照顧到不同規模公司的期待與利益」。

其次,壽險業的問題千絲萬縷,有接軌兩大國際制度的歧見,也有在股市及不動產市場影響力龐大,如何與各界溝通、讓民眾更信任壽險業等議題。多家公司認為,由具政治歷練且經驗老到者領航,較有助於對上及對外的有效溝通。

關於此點,黃天牧在壽險公會春酒晚宴上也提醒,「要讓民眾更信任壽險業,壽險公會代表壽險業,應多關注社會公益,提升整體產業形象」。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