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9/02

國壽股息收入 上看230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836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昨(29)日表示,為了接軌國際會計準則IFRS 17,國壽對於經常性收益非常重視,已逐漸布建長期無疑慮、股息收入也不錯的個股,且因如此,國壽今年國內外股息收入估增10至15%,來到220億至230億元。

國泰金控昨舉行第2季法說會,林昭廷表示,國壽的股票投資,去年以實現資本利得為主,今年改成汰弱留強,「接軌IFRS 17的部分,布建部位一直在增加」,這也是國壽今年現金股息增加10至15%最主要的來源。

林昭廷說,國壽今年6月與7月都有進行股票的汰弱留強,包含國內股票有把一些虧損實現掉,但是因為要接軌IFRS 17,對於經常性收益非常重視,覺得股票本身長期沒有疑慮、股息收入也不錯,不管價位怎麼樣,會把部位逐漸布建起來。

債券投資也是一樣,林昭廷說,6月與7月都有把一些覺得相對表現比較不好,還有信用評等比較不好的部分,做了調整,也實現了部分的虧損。

為接軌IFRS17,林昭廷說,國壽未來投資債券時,原則上會更挑選信用評等,不會為了極大化收益率而忽略掉信評,甚至會把資產組合做一些改變,儘量買信評更好的、30年以上公司債。

他說,國壽今年上半年,避險前經常性收益率來到3.16%,主因今年第1季大幅加碼國外債券,新錢的投資收益率持續走高,目前來到4.6至5%。預估今年全年避險前經常性收益率可有3.25至3.3%。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