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地震險

火險

2022/08/24

天災頻傳 產險:先作風險評估、保單審視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894

全球氣候多變,天災事件頻繁,產險提醒民眾,除防災的準備外,平時的風險評估及保單審視也不能忽視,確保災害發生時有最好的保障。

儘管截至8月24日止,今年尚未有颱風,但近年環境劇烈變遷,導致氣候變化異常,高溫酷暑在世界各地引發森林野火,短時間內的強降雨也造成洩洪、山崩、淹水等災情,各種天災不但造成民眾財產損失,更為平靜的生活徒增許多風險。

和泰產險表示,颱風、洪水、地震屬天災事故,已超出一般車險基本之承保範圍,故在原有車險之外,針對天災所致的車體損害,再推出「天災事故車體限額損失保險」附加條款,讓車主在遭遇災害時,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

另外針對居住安全也需要審慎以對,和泰產險表示,除定期檢視居住環境之建築物結構之外,提供「住安心」及「新居家」住宅綜合保險,涵蓋房屋因各種災害造成的損失,其中「新居家」綜合保險除賠償建物損失外,若因房屋損毀或無法居住時,提供每日最高新台幣5,000元的臨時住宿費及生活不便金等補助;此外,公司行號在選購「商業火災保險」時,也建議加保「地震保險」及「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可降低遇災後的損失,防範於未然。

當遇到災害時,和泰產險說,民眾先保持冷靜不慌亂,以自身的安全為首要任務,後續提供相關證明給保險公司協助處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