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政策消息

2022/08/03

保險業務員亂教確診者 金管會警告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245

保險業務員亂教確診者,金管會發出警告。金管會日前發函產險、壽險、保經代公會,要求各保險公司及保經代公司約束自家業務員,不應告知新冠肺炎確診者可要求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造成地方政府反應檢疫所等入住人數暴增,界定此為「不當行為」。

金管會強調,目前先請各公司加強管理業務員在疫情期間的言行,不要出現散布謠言或影響防疫工作的情況,若有具體事證,將依業務員管理規則,可對業務員處三個月以上、一年以下停止招攬。

金管會指出,有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反映,近來民眾因家中多名成員確診,拒絕在家居家照護,要求與家人共同申請入住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經衛生單位了解後,發現是保險業務員告知確診者入住後「吃住免費且可申請醫療險給付」,才導致確診者紛紛要求入住,人數眾多,金管會收到疫情指揮中心轉交的「檢舉」,即發函各保險公會,要求轉知所屬會員不得有上述不當行為。

在防疫政策由清零轉為共存後,確診人數大增,至今每天仍有2萬人確診,累計本土有462萬多人確診,很多是輕症或無症狀,金管會之前為避免醫療量能受影響,先是解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視同住院治療,之後又解釋若居家照護用藥治療,亦可比照住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