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7/21

三商壽Q2再虧34億 上半年稅後累虧67.2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369

三商美邦人壽面臨最艱困的經營時刻。三商壽21日公告自結上半年財報,因為上半年對上市櫃股票、債券ETF及各類型基金等嚴謹執行停損,實現損失約73.8億元,加上認列俄國債券預期信用損失9億元,上半年累計自結稅前虧損53.2億,稅後虧損67.2億元,創其歷史同期最大虧損金額,每股盈餘-2.31元。

首季稅後虧損33.18億元,等於第二季再多虧34.02億元,主要就是資本市場波動,股債雙跌,三商壽執行停損機制,第一季實現虧損48.1億元,並完成現增35.26億元,第二季再認損25.7億元,因要強化資本結構,三商壽亦已宣布要辦理10億股的現增。

三商壽表示,受惠於新台幣兌美元貶值,加上採取動態調整避險措施,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存量較去年底大幅成長45.1億元,有助於該公司未來面對匯率波動的損益表現。在經常性收益方面,扣除避險前之收益已超越去年上半年同期,展望未來升息循環也會有助於該公司新錢投資收益率,亦有利於未來投資報酬率的提升。

面對眾多金融市場上的不確定性,三商壽持續進行資本強化方案,7月14日董事會決議辦理公開發行現金增資普通股10億股,為歷年增資最高規模,三商壽強調,這是展現三商集團持續力挺三商美邦人壽,合力經營台灣保險市場的企圖,此次資本強化計畫將大幅度提升資本適足率與淨值。此外,7月13日三商壽以83.5億售出精英大樓,認列獲利12.6億元,亦有助於下半年的營運表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