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寵物險

2022/07/13

寵物險保單 賣一張賠一張損率達6成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231

寵物險愈來愈夯,根據統計,寵物險前五月簽單保費已逾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7%,不過其損率也從去年同期的57%提高至63%。

毛小孩的陪伴帶來許多慰藉與溫暖,並成為家庭中重要的成員,因此,民眾養毛小孩情況愈來愈多,但毛小孩並沒有健保,一旦生病或發生意外需要看病或動手術、甚至住院治療,飼主將支付龐大費用,有飼主表示,光是照X光、動一點小小手術並拿三天藥,就要好幾張大鈔。

產險業者表示,據統計,若以十年的壽命來計算,養狗平均花費約60萬元,養貓則是55萬元左右,其中不包含生病、意外或毀壞東西等突發狀況。因飼主重視毛小孩加上毛小孩醫療費用高,近年飼主對於寵物險需求大增。

根據保發中心資料顯示,截至5月底為止,今年寵物險簽單保費已達1.08億元,其中華南產險、國泰產險以及富邦產險則是前三大,前五月寵物險保費都逾千萬元,分別是7,657萬元、1,417萬元以及1,078萬元,華南產險市占率逾七成,若加計國泰產及富邦產等,前三大寵物險保費市占率即達94%。

目前有十家產險推出寵物險,除了前三大之外,其他七家產險寵物險因承保件數較少,保費不多,只要有保戶申請理賠,損率立即大幅跳升,因此,已有兩家產險前五月寵物險損率已突破100%;另兩家損率也逾80%,整體寵物險損率達63%,若是加計管銷費用,大部份產險早已賣一張賠一張。

因寵物險損率過高,部分產險公司正在調整契約或推出新專案,讓保單內容既能符合飼主需求且可降低損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