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業務必讀

2022/06/24

酒駕狀況造成他人死亡 受害者家屬可向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理賠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097

日前新北市淡水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林姓女子(29歲)酒後開著BMW敞篷跑車(29歲)酒後開著BMW敞篷跑車,將一名方姓工人撞飛,導致其傷重不治,報導指出;平時炫富的林姓女子,其實只是透過炫富手段,吸收跨國詐欺與傳播仲介集團,並以高薪利誘不知情民眾參與,本身並不富裕,更誇張的是林姓女子根本沒有考過駕照,而且酒駕犯行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羈押後才向檢察官坦白,本身的財務狀況並不好,希望能以10萬交保,檢方認為林女早在2014年犯酒駕公共危險罪有罪定讞,竟不知悔改於10年內再犯酒駕且致人於死,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羈押。不過這種哭窮的狀況,也讓人不得不替受害者家屬擔心後續賠償的問題。

所以這場酒駕死亡車禍,家屬除了訴諸法律討回公道以外,還能夠幫助到死者家屬的恐怕只剩強制險,因為強制險屬於政策性保險,針對車禍的受害者能提供每人死亡200萬元的理賠保障,即使林姓女子(肇事人)是屬於酒駕狀況造成他人死亡或身故,不過基於保障受害人的目的,強制險是會啟動理賠的,受害者家屬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不過產險公司在理賠過給受害者之後,便會向被保險人也就是BMW敞篷跑車車主進行「代位求償」,也就是申請索賠。如果這輛BMW敞篷跑車並非林姓女子所有,車主勢必會受到波及,而且後續家屬如果要求損害賠償,車主恐怕也必負擔連帶賠償責任!
因此提醒民眾除了不能酒後開車以外,車子也不要隨便借用給別人,這才是趨吉避凶的上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