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醫療險

2022/06/17

海外突發疾病險 剩南山有賣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814

海外突發疾病險停賣速度加快。在新光人壽喊停、台銀人壽今(17)日起也停、合庫人壽實際不保之下,國內產壽險公司今起只剩下南山人壽一家有這類保障。

金管會原公布,我國還有四家壽險公司銷售十張海外突發疾病險,但據了解,新光人壽的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乙型)、旅行平安保險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Enjoy Life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全都暫停銷售了。

台銀人壽旅行平安保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給付附加條款,今天起也要停賣。民眾投保台銀人壽的旅平險,若附加此條款,以保障十天、住院醫療保額100萬、門診醫療保額5,000元為例,保費僅470元,相當實惠。

合庫人壽的海外突發疾病建康保險附加條款,承保地區按外交部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及衛福部的建議等級為依據,紅色與橘色警戒區都不承保,全球目前無可保之地。該公司昨日也發布聲明,強調「目前無承保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敬請消費者諒察」。

南山人壽自疫情爆發以來,對法定傳染病保單(又稱壽險業防疫險)的處理態度,或海外突發疾病險,都相對顧及民眾權益。海外突發疾病方面,目前還有一個主約、四個附加條款,尚未下架。

主約為海外暢遊保險,四個附加條款為: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新網路投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安心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陪童旅行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