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業務必讀

2022/06/10

旅平險不賠海外確診 國泰產開第一槍取消突發疾病保障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940

近日各國開始解除入境隔離規範,海外旅平險可望重回市場,不過,由於近其防疫保單使理賠壓力大增,國泰產險今天開第一槍,考量風險承擔因素,將暫停海外旅平險「突發疾病醫療保險」,換言之,若民眾未來出國不幸確診,旅平險將不理賠。

國泰產險網站指出,若保戶有無法避免的旅遊行程,國泰仍受理國內旅遊險及海外旅平險投保,但因應疾管署宣布全球旅遊疫情等級提升為第三級,暫停販售海外旅遊不便險及申根保險;並自6月8日起,暫停提供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及燒燙傷保險。

據悉,國泰產險今也已發出通知給保經代業者,因應各國防疫政策調整,並考量公司風險承擔因素,自6月10日下午5點30分起,停止受理海外旅平險「突發疾病醫療保險」。

國泰產險指出,影響商品範圍包括旅平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項目、旅行泡泡綜合保險,以及個人保險保倍金安薪專案及海外遊學打工專案。

保經代業者說明,一般來說,旅平險分為身故保險金、海外醫療保險金及傷害保險3部分,醫療保險金額度一般來說是身故保險金的1/10(部分商品不同),通常會建議民眾以醫療險足額規畫反推身故保險金保額,出國即便染疫,若需要國外醫療治療,也不用擔心高額醫療費造成負擔。

但業者認為,如今國泰已開第一槍,取消旅平險海外突發醫療後,未來若出國不幸在國外確診,將無法申請理賠。換言之,若民眾近其有出國旅遊需求,可趕緊投保相關商品為自己增添保障。

不過,民眾也要注意,依現行規定,若180天內有確診紀錄,出國時在國外又確診,就無法理賠,民眾恐要多加注意此狀況,以免發生相關爭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