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業務必讀

2022/06/09

長新冠暴增近800個案 羅一鈞曝常見症狀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
瀏覽數:282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長新冠門診收案者大約只有逾百例,以上百萬的個案數來說,比例算低。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今發文指,長新冠的比例沒有那麼低,以他自己的門診來說就已有幾十例。指揮中心今公布最新統計,目前長新冠整合醫療計畫共有41家醫院收治787個病人,健保署去年已經公布國際通用診斷碼,供醫師統計使用。

如何判別出現長新冠?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確診解隔的病人可能會出現呼吸道、皮膚症狀,例如掉髮、紅疹,或是憂鬱、焦慮、失眠、腦無、心悸等,都是在康復者門診的常見症狀。

蘇一峰今發文指出,光他自己的門診就有幾十個長新冠個案,全國會只有破百例?他質疑,「長新冠全世界平均發生率是43%,結果台灣只有萬分之1?」。

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衛福部有委託健保署開設長新冠的整合醫療計畫,以免復原者要跑多個門診,增加困難度,共105家承作,不是每家都有收到病人,目前共有41家醫院收治787個病人,其中北市420人、新北201人,其餘縣市較少。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去年12月健保署已公布國際通用診斷碼UO9.9,不過不是法定傳染病,因此沒有通報義務,而是讓醫師進行統計使用。我們就一般的就醫過程來講,確診解隔的病人可能會出現呼吸道、皮膚症狀,例如掉髮、紅疹,或是憂鬱、焦慮、失眠、腦無、心悸等,都是在康復者門診的常見症狀,都會有胸腔科、復健科等醫師組成整合照護團隊,讓康復者掛門診後有一站式服務進行檢查和治療。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