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06/09

重複投保 五家不拒保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9347

據兆豐產最新公告,核保防疫險時,將不會檢核客戶是否投保其他同業的同類商品,換言之,兆豐產將允許防疫險重複投保,一人買多張防疫險將不再遭拒。

目前和泰產、新安東京、明台產、中信產,兆豐產等五家,都已向保險局承諾,無論客戶是否有重複投保,將一律核保;其中除明台產表明,投保家數(自己與同業合計)限三張外,其他都是自家限投保一張、其他同業則不限。

金管會官員解釋,這些業者過去曾在官網上、給行銷通路公文、或商品說明書、或是保戶投保問答集等,對外「承諾」可一人投保多張,基於金融業誠信原則,當然就需依諾履行。

據金管會掌握,兆豐產核保防疫險,將允許民眾在兆豐產投保一張防疫險,其他同業則不限張數;而兆豐產這張防疫險,將排除疫苗險、且團保也須跟個人分開。

例如民眾在其他家買了二張防疫險,可在兆豐產再投保一張;或是公司幫員工投保了兆豐產防疫險(屬團險),民眾依舊可在兆豐產再買一張;或是本來在兆豐產買了疫苗險,依舊可以再買一張防疫險,這三種狀況都被允許。

兆豐產曾在5月18日公告,對防疫險核保,若經查詢在兆豐產或是同業已投保有效防疫商品,兆豐產都婉拒承保;隨後又傳出,兆豐產是針對今年投保者,才列入婉拒投保考量,如今最新發展,則是不限時間再放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