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27

富邦產風波 為何蔡明興打氣對象是富邦壽業務員?

好險網
瀏覽數:2085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昨(26)日以富邦人壽董事長身份,與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共同署名發信給富邦人壽全體員工,文頭是「業務同仁」、文末還是「業務同仁」,期勉他們秉持「正向力量豐富生命」的精神,一起挺過艱鉅時刻。

信中第一段就談到,「近期防疫保單議題使業務同仁肩負龐大壓力,在此向大家說聲辛苦了」。防疫保單風波,焦頭爛額的是富邦人壽的姊妹公司富邦產險,「力拚6月底前核保完成近百萬在途件」的,也是富邦產,蔡明興信中加油打氣的對象卻是富邦人壽,尤其是1.8萬名業務員,為何如此?

熟悉情況人士昨日指出,富邦人壽業務員是富邦產險第一大銷售通路,富邦人壽業務員賣出的富邦產險保單,2019年大約83億元、2020年約100億元、2021年約130億元,年增率高達20%與30%。

130億元是什麼概念?國內不含再保險公司在內,一共有19家產險公司,如果把富邦人壽業務員去年賣出的富邦產險簽單保費,想像成是一家產險公司的業績,富邦人壽業務員這個驚人的部隊,去年創造的業績,國內產險業排名第六大,比和泰產險、華南產險一整家公司的業績都高。

富邦人壽鼓勵業務部隊銷售富邦產險的保單,完善的獎酬制度,創造了金控領域最成功的跨售模式,然而,這個成功的模式目前卻是一腳踩在懸崖邊。

富邦產險去年防疫險賣了260幾萬件,富邦人壽業務員貢獻約180萬件,通路占比高達將近七成;上萬名業務人員今年4月下旬以來因為富邦產不再接受多家投保,得不停跟客戶道歉,鞠躬不見得能夠換取諒解,相當挫折。

誠如一名富邦人壽業務員昨日所言,「董事長、總經理出來精神喊話是必要,表示對事件的重視,但是還是要有明確的配套與解決方案,才是對保戶與業務同仁最實在的支持」。

蔡明興與陳俊伴的加油打氣信函跨出了重要步伐;富邦人壽業務員更期待的是,進一步能夠協助挽回客戶信心的具體解方。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