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23

莊中慶出任IFPA理事長 引領走向專業提升、數位科技應用的時代

IFPA
瀏覽數:2228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今天接任社團法人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第十二屆理事長,他強調「提升專業~由保險業務轉型為理財規劃師及熟稔數位科技運用」,將是所有保險從業人員當務之急。
IFPA社團法人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是亞太財務策劃聯會(APFinSA) 成員之一,是國內保險界唯一國際性組織。IFPA協會成立最大的宗旨就是提升保險與理財規劃從業人員之專業素養、行銷能力、社會責任,以促進保險業的健全發展
接任IFPA理事長一職後,莊中慶表示,將持續帶領協會朝兩大方向努力,一是期許IFPA成為保險業務夥伴更樂意參與分享、學習與交流的園地,並提升夥伴們「財務規劃專業能力及數位行銷展業能力」兩大競爭力,以應對未來保險商品回歸保障訴求,並能運用數位科技來擴大行銷。
IFPA是保險業務夥伴的家,也是一個夥伴可提出建言,以促進保險市場永續經營蓬勃發展的平台。甫自民國90年代末,銀行通路也銷售保險商品,持續至今也數十年,由銀行通路銷售的保費也佔總保險市場5成以上,因此莊中慶認為應該把銀行理專也納入IFPA服務的對象,故在此屆的理監事人選佈局時,除了延攬壽險公司、保經公司的菁英人選外,特別邀請銀行保代人選入閣,期許未來IPFA能服務更多的理財規劃人員,共同為客戶的家庭保障、退休規劃等謀求最大的效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5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