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04/29

八家壽險 申請派息近600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56

據金管會統計,至今有國泰人壽、台灣人壽、遠雄、保誠、富邦人壽、南山、合庫和中壽共八家遞件申請發放約近600億元現金股息,市場預期,安聯、康健人壽也可望跟進,股息上繳大爆發,小股東有望領到更多股息。

法人說,壽險業2021年稅後純益3,610億元,若現金股息達近600億元,配發率可望達16.6%,換言之,今年申請家數、股息金額及配發率等,三大項均可望創史上新高。

這十家壽險業中,有五家都是上繳給母金控,包括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開發金、及合庫金,其中國泰金和富邦金都尚未公布股利政策,市場高度期望這兩家最會賺錢的金控股,今年能配出令股東滿意的股息。

保險局主秘蔡火炎昨天表示,這八家壽險業申請現金股息案,目前都在審查中,預計最快5月揭曉。

據各業者公告,以國壽公告申請發放239.2億元現金股息最高,富邦人壽發放155.78億元次之,市場估南山申請約60億~70億元、中壽約40億~55億元。

台壽則公告申請發放36.93億元、合庫人壽發7.22億元,加上遠雄、保誠等,市場推估將近600億元,配發率落在一至二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