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外溢健康

2023/07/20

捐血外溢保單 全台首張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7853

為鼓勵保戶自主健康管理,富邦人壽與北富銀合作,推出全台首張捐血外溢保單,以保障終身、捐血助人又益己、健康管理保費折扣來回饋保戶,滿足風險保障與健康管理的多元需求。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世岳表示,隨著國人健康意識抬頭,保險也從事後理賠轉向事前預防,翻轉了保險價值;此張捐血外溢保單不僅能促進保戶的個人健康,更能捐血救人,外溢效果從生理到心理、從個人涵蓋到社會,是這張外溢保單最特別之處。

北富銀行總經理郭倍廷也表示,「健康」是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要指標,身為永續金融的領航者,今年與富邦人壽攜手推出全台第一張捐血外溢保單,期望透過金融商品協助國人提高保健意識,為全民健康與保障加值。

據統計,近10年民眾捐血率逐年攀升,於2022年達到8.08%,創下歷史新高,也是世界第一。但年輕族群捐血人數卻短少5成,隨著人口老化、癌症增加,用血量也將提升,預估2030年醫療用血的供需將嚴重失衡。

為協助醫療系統維持穩定血源,鼓勵民眾熱心響應捐血行列,富邦人壽與北富銀攜手推出全台首張捐血外溢保單「溢起樂血」具有二大特色,一是保障內容周全,包括壽險保障終身、有機會享增值回饋分享金、生命末期提前給付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祝壽保險金、二級至六級失能豁免保費等。二是健康管理折扣,每年提供具有肝功能抽血檢驗數值或的捐血或健檢報告,若其中一項檢驗數值小於或等於100U/L,即有次一保單年度續期保險費1%健康折扣。

「溢起樂血」是新台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適合五大族群,一是高資族,善用保險穩健累積與增值回饋分享金增購保額,預先做好資產規劃;二是屆退族,再過幾年就要退休,除了準備退休金,還可透過分期定期保險金規劃資產傳承;三是上班族,壓力大加上飲食及運動不規律,透過抽血檢驗,提早發現治療,可獲保費折扣,也為健康加分;四是小資族,建構終身保障打底,還有健康管理保費折扣,達成多元財務規劃;五是高風險族,從事高風險行業或家族有遺傳病史,透過多項周全的風險保障,不會造成子女財務或照顧重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積極抗暑 運動鍛鍊熱適應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