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2022/04/26

健康醫療險 全數停售改款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632

產險防疫保單保費便宜,確診數飆高後賣到爆,民眾買不到,只好轉而搶買健康醫療險。保單只要符合「法定傳染病」條件就可理賠之保單,包含新光人壽活力罩、台灣人壽安心365、中國人壽易保安,皆以日額給付保險金。據了解,三張保單皆已悄悄停售。目前已知壽險公司針對法定傳染病住院有加倍給付、定額慰問金的保單,將在4月底前全數停售或改版。

隨著確診數飆升,產險防疫保單停售,如今新壽、台壽、中壽三業者防疫保單放寬理賠認定,影響風險胃納量悄悄停售。壽險業者指出,壽險與產險防疫保單差別在於,壽險公司不會直接寫明「防疫保單」,但與產險推出的防疫保單條件有相同之處,例如有法定傳染病理賠金、一年期住院日額等。

目前新壽旗下除了活力罩保單,其他現售健康險商品,並無針對「法定傳染病」給付。

台壽表示,於昨(25)日停售365全戶罩專案,隨疫情升溫,商品詢問度大幅提升,主要來自部分保單屆保險期滿詢問,然因疫情變化快速,保單後續將依民眾保障需求後續再予評估,中壽則表示,易保安4月21日即停止銷售,目前正改版中。

上周金管會保險局公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就現行已售防疫保險商品承保範圍,包含住院日額保險金部分,對於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於「居家照護」期間,得比照一般住院情形予以理賠。壽險業者指出,主管機關要求從寬理賠,讓壽險業者賠率變高,成為停售最主要原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11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