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儲蓄險

2023/04/07

台壽調升保單宣告利率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550

在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後,台灣人壽昨(6)日也宣布調升宣告利率,其中,美元保障型商品最大調升0.1%,最高宣告利率為3.85%,為目前市面上最高水準,美元儲蓄型商品未調整,最高宣告利率仍為3.15%。台壽表示,本月調整的保單為現售五張,未調整萬能壽險。

台壽指出,本次新台幣保障型商品最大調升0.1%,最高宣告利率為2.45%;新台幣儲蓄型商品最大調升0.1%,最高宣告利率為2.25%。

在其他外幣保單方面,人民幣商品未調整,最高宣告利率仍為2.6%;澳幣商品未調整,最高宣告利率仍為2.5%。

國泰人壽日前宣布4月宣告利率調整,在新台幣保單部分,因2月台灣10年公債利率由1月1.24%調降至1.21%,影響三檔條款約定宣告利率上限為10年公債的商品,利率調降0.03個百分點;至於美元,現售商品14檔、停售商品75檔,合計89檔,同步調升0.1個百分點。另外,新光人壽4月也預計調整宣告利率。

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導致國內壽險公司的宣告利率不到「4」,明顯不如動輒逾4.5%的美元優利定存,讓近期投資型保單賣相變差,但壽險公司對於宣告利率的調整態度轉趨觀望;包括富邦人壽、南山人壽、三商美邦(2867)、中國人壽、全球人壽等多數公司,4月宣告利率均無調整計畫。

國壽目前美元保單宣告利率最高在3.5%,祿美滿、祿美鑫、益美雙喜、美利101、好美利101等美元利變終身壽險都有此水準。

國壽今年第1季尚未主動調升宣告利率,僅按計價公式被動反映新台幣保單宣告利率走升,4月為今年以來首次主動調整,該公司上次主動調升是在去年12月。

新壽方面,4月預計針對新台幣保單進行調整,估調升0.15個百分點,這次調整後,新台幣利變保單宣告利率將提升到1.8%至2%。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