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2022/04/11

投資強勢美元 可攻可守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153

為了對抗高通膨,美國聯準會(Fed)可望加速升息步調且預定下月啟動縮表九五○億美元,在Fed續唱「鷹調」下,匯銀人士認為,「趨勢上國際美元很強」,民眾在外幣投資上可布局更多美元部位,至少可持有五成,現在就可逢低、分批買進,即便不是用來投資金融商品也可賺到匯差。

多少台幣能換1美元 製表/巫其倫
多少台幣能換1美元 製表/巫其倫

彭博資訊報價顯示,美元指數八日盤中強升至一○○.一六六關卡,為前年五月來首度升破一百;台幣兌美元八日則貶至廿八.九○六元,創逾一年五個月新低。今年以來台幣走勢擺脫過去兩年獨強局勢,第一季貶值九點三角,光是三月就重貶六角。在台美利差持續擴大,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尚未解除,匯銀人士預期台幣短線將持續呈現緩貶格局。此外,台北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公布最新統計,三月的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下滑至一○○點三七,連三降並為十個月來低點,台幣匯率貶勢確立,近日就可能見到廿九字頭。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指出,台灣升息幅度不及美國,就利差交易著眼,國際普遍以握有美元為主,第二季將維持美元漲、台幣貶格局;但美國預計四月公布匯率操縱國名單,央行會特別謹慎,第二季貶壓應會較第一季趨緩。

匯銀主管指出,匯市目前聚焦在聯準會可能維持「鷹調」,導致美元強勢,外資將逐漸移回美國等成熟市場,除非聯準會政策轉向,否則短期看不到美元偏弱的跡象,若民眾有投資需求,可買進美元,「進可攻、退可守」。

外匯分析師張耕綸建議,金融商品以美元計價仍相對有利且多元,加上國際美元持續走強趨勢,即使美元放著不投資,仍可穩穩賺取匯差,投資人可布局美元,「至少持有五成、甚至可擴大部位至七成」。外匯專家李其展則說,以二○一五年美國升息為例,升息當下美元很強,但升息一個月後美元便轉弱,建議投資人持有美元最多約五成,且可留意風險屬性保留三成台幣水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