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失能險

長照險

重大傷病險

2022/03/31

巨星布魯斯威利驚傳罹患失語症 恐走向失智狀態

67歲好萊塢巨星「老布」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驚傳罹患失語症。(圖/摘自imdb 聯合新聞網提供)
瀏覽數:538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巨星布魯斯威利驚傳罹患失語症 三大症狀你一定要知道

67歲好萊塢巨星「老布」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驚傳罹患失語症。醫師表示,失語症為早發型失智症的一種,好發年齡約為60歲左右,若出現三大症狀一定要多注意,第一、記憶力衰退,忘東忘西,第二、愈來愈少說話,第三、說話詞彙、形容詞愈來愈少,應擔心為罹患失語症,盡速就醫檢查,目前失語症僅能以藥物延緩病情,無法治癒。

台灣認知功能促進協會理事長、亞東醫院神經醫學部失智中心主任甄瑞興說,失語症為早發型失智症的一種,歸類為大腦額顳葉失智症,主要是大腦顳葉不明原因退化、萎縮,症狀是無法表達、表述事情,不像是阿茲海默氏症主要症狀是忘東忘西,或是中風引發失智症的行動不變,但失語症好發比例不高,約占整體失智症的4%以下。

甄瑞興說,曾收治一名60多歲的婦產科醫師,平時幫病人進行超音波檢查,完全沒有問題,但發現要為病人解釋超音波影像時,卻解釋不出來,經確診罹患失語症。甄瑞興說,失語症患者行動上沒有問題,可以點頭、搖頭,也可以寫字,但就是不能說話。

甄瑞興說,失語症僅能以藥物延緩病情,無法治癒,病人最後還是會出現失智問題,可能需長期臥床,身體機能慢慢減弱,容易引發吸入性肺炎、敗血症等併發症,導致死亡。

(文:聯合新聞網/沈能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