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醫療險

長照險

實物給付醫療

2022/03/11

抗癌化療70次遭質疑醫療費 余苑綺:業配養孩其他全靠保險

圖/摘自余苑綺臉書
瀏覽數:13303

*phew觀點:保險的本質就在於風險發生時,可以幫助家庭一起對抗人生危機,換做是一般人,若無保險幫忙分擔生活重擔,治療抗癌之餘,還得為了孩子、租屋...其他生活開銷,必須接更多工作,然而過勞還會造成體力不足,無力對抗癌症療程、繼續工作...因而陷入惡性循環。

挨酸炒新聞還被咒早點死 余苑綺不忍了

余天女兒余苑綺(余泳澐)這些年來飽受癌症折磨,但為了兒女,為母則強的她前後接受70次化療,她努力抗癌,一路走來面對不少難關,卻有網友質疑她靠病情炒新聞,甚至咒她早死,讓她忍不住在臉書發文反擊。

她表示每次看到關於自己病情新聞底下一些荒謬的留言,真的是會翻白眼外加三條線,對於網友說她炒新聞,她回「我的家人都是比較心直口快,記者提問他們也沒有想太多,就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記者提問也是他們的工作,報不報導更是他們的自由,我的家人從來沒有利用我的病情去炒新聞。」她表示全世界不是只有自己罹癌,「我知道有更多人比我更嚴重 我很感恩我所擁有的醫療資源,讓我能夠持續到現在,感謝所有的醫療護理人員。」

還有網友不信她化療70次還會有頭髮,酸她化療70次是想破金氏世界紀錄,她解釋並不是每種化療藥物都會掉頭髮,「我最嚴重的時候是掉了1/3以上的髮量,當宣布癌症復發,妳還有一個不到一個月跟2歲孩子在妳身邊的時候,妳就會知道為什麼可以做到70次的化療。」

另外也有人酸她因為爸爸是余天,根本無法接受這麼多治療,還可以在家接業配,她表示自己有健保和醫療保險,也沒有亂花錢,所以醫療費自己付得起,也很感恩廠商在這個時期能讓她能在家工作,「化療在做,生活還是要過,畢竟還有兩個小孩,媽媽還是要努力賺錢吧!」

至於她搬出來租房子養病,她表示因為先生是大家庭 一到假日就會有非常多的親戚回來吃飯聊天,而她因為化療次數的增加,體力越來越差,需要休息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所以最後決定搬出來,安靜休養身體,「至於那些吃飽沒事幹詛咒我早點死掉,希望我家人可以快點消失的那些人,很抱歉,我現在就是過的比你還要開心還要幸福」,直言若不想看到她的新聞就不要看,感謝那些為她加油打氣的粉絲,「我每一則都有看,真的很謝謝妳們,我會為了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繼續堅持努力下去。」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6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