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儲蓄險

業務必讀

2022/03/01

低利環境及高齡化趨勢下 2022年壽險業主推這些保單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112

低利環境及高齡化趨勢下 2022年壽險業主推這些保單

2021年壽險業交出亮眼獲利成績單,市場關注,國內主要壽險公司今年主推保單與商品策略;對此,壽險業者指出,考量低利環境、疫情發展及高齡化趨勢等變數下,美元利變保單、類全委投資型商品,以及外溢保單等,仍為今年業界的主流商品。

國內主要壽險今年主推保單大同小異。國泰人壽主推美元利變壽險、具月撥回機制的類全委投資型、健康促進外溢商品及高齡專屬商品;富邦人壽鎖定「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南山人壽主打美元利變壽險、外溢型健康醫療險及長照商品;新光人壽主推美元利變壽險、健康險及投資型商品;全球人壽主推資產傳承型壽險、退休規劃型商品及實支實付醫療險等三大類別商品。

國壽指出,美元利變壽險成為市場主流商品,主要是美元為國際主流貨幣,及升息預期心理影響,美元利變商品具宣告利率調整機制,保戶可參與未來可能升息的機會,預期將成為升息議題下受市場矚目的熱門商品。具月撥回機制的類全委投資型商品,兼顧理財與保障、滿足民眾資產規劃需求。此外,因疫情帶動民眾更加重視健康管理,推動外溢商品協助保戶維持或提升健康狀況,達成保戶、公司及社會三贏結果;高齡專屬商品則是為滿足長者投保需求。

富邦壽指出,今年民眾投資規劃仍須面對「疫情升溫、通膨加劇、市場變動」的嚴峻考驗,而類全委帳戶因交託專業經理團隊之手,落實全球多元佈局,積極監控市場波動,表現出相對抗跌特性,仍將是今年市場主打商品之一。目前市場上推出各式美元計價「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其中九成以上類全委帳戶,均訴求月月撥回機制,提供長期穩定現金撥回。

南山壽表示,新台幣匯率強勢,加上美元利率較高,現在正是投保美元利變商品的最佳時機。在外溢保單部分,一般市場上健康促進外溢回饋是以提高保額或保費折減為主,南山外溢保單具有多重獎勵方式,其中更推出健康促進可享現金回饋獎勵。另外,長期照顧險為越早投保越便宜,長期照顧不是只有老年會發生,盡早規畫可提早享有保障。

新壽指出,美元利變壽險較適合長期保障與理財規畫的保戶,提早解約或提領可能會有費用產生,此外選擇美元保單也要留意匯兌風險,未來的匯率無法精準預測,如果有急用須馬上換匯,可能會有損失,投保前應先檢視自己的資金運用計畫。投資型商品方面,很多民眾想投資理財卻沒有時間研究、或擔心不懂得停損造成投資失利,近年來市場熱門的類全委標的,訴求委託專業團隊代為操作帳戶,可幫助保戶解決此痛點。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