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

定期壽險

長照險

2022/02/11

心肌梗塞還要帶走多少人...遇這些症狀別再忍!

演藝圈高壓力、高工時、作息不正常,維持健康大不易。(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128

文/ 好險網

演藝圈雖看似光鮮亮麗,其實是個高壓力、高工時、作息不正常的工作,想維持健康大不易,演藝人員及相關從業人員容易有三高或過勞問題,甚至引發心血管疾病,不少曾經帶給我們許多回憶的明星都因此驟逝。

不只這些前兆,還有這些非典型症狀,不要以為忍過就沒事!

心臟疾病位居台灣十大死因第二名,近幾年更有年輕化趨勢,這些明星,有三位都低於好發年齡50~60歲,甚至年紀最輕的只有23歲,雖然他們病發前都只有出現這幾個典型症狀:胸悶、胸痛、心悸、頭昏或暈厥,其實還有這幾個非典型症狀也都是警訊:

◆ 身體發冷、冒冷汗
◆ 噁心
◆ 呼吸困難
◆ 四肢癱軟
◆ 手麻
◆ 牙齒、下巴、喉嚨疼痛
◆ 左肩、後背痛

若自己或家人遇過以上症狀,不要覺得忍耐一下就好了,心臟疾病一旦發作通常都來得又快又急,令周遭親友措手不及。

哪些保險理賠心肌梗塞?

萬一真的不幸倒下去,從預防風險的角度上來看,到底什麼樣的保單對發生心肌梗塞時才會有保障?就讓好險網小編幫大家整理一下:

1.重大疾病險
這類保單可以賠付包括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癌症、慢性腎衰竭(尿毒症)、癱瘓、重大器官移植等7項重大疾病,而且是一次性給付保險,也就是說只要確定罹患7項重疾之一,保險公司便會直接賠付一筆金額。

2.醫療險
若是發生心肌梗塞,從送醫、急救、住院、手術、治療,一整個過程幾乎都有可以給付的項目,像是住院有住院病房費、手術有手術費,就連出院後都有出院療養金可以請領,這會讓病患獲得更好的醫療品質,也減輕他們的壓力負擔。

3.實支實付醫療險

心肌梗塞的病患很常見的一種治療方式,就是會採取心臟血管支架置放手術去搶救病人性命,當中可能會使用到自付的塗藥支架,這一根的價錢約落在7萬至10萬之間,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若是有「實支實付醫療險」,則可用它來支付了。

4.定期壽險
身為家庭經濟支柱,又有心臟病家族病史的人,則建議增加以「身故保障」為主的定期壽險,若不幸離世,這類保單將能繼續照顧家人。

規劃保險的意義就只在於防患未然,給身邊摯愛的家人們一份保障,事發當下才能安心,而不會手忙腳亂。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2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