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社會保險

政策消息

2022/02/06

記起來!今年勞保老年年金何時入帳 一張表告訴你

勞保局公布最新111年度勞保年金預定入帳日曆表,符合申請資格者快把行事曆存起來。(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495

文/李瑞瑾

勞保老年年金是勞工們退休金的一大重要支柱,​勞保局公布111年度勞保年金預定入帳日曆表,符合申請資格者快把行事曆存起來!

勞保局指出,勞保被保險人年齡、投保年資都符合請領老年年金給付資格​時,在離職退保的隔天起具備申請資格,審查符合請領規定者,自申請當月起開始發給,並於隔月底前入帳;如果離職退保日期為當月最後1日者,則從離職退保的隔月起開始發給​。

勞保局公布最新的111年度勞保年金預定入帳日曆表,勞保老年給付發放日期基本上是在每月的倒數第2個工作天,有在領取老年年金,或是準備要領取老年年金的民眾,可以將入帳日期收藏起來,留意時間到了是否入帳。

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有3大要件,包含辦理離職退保、達到「法定請領年齡」,以及符合年資規定等。但因勞保的法定請領年齡每2年就會向後延,讓不少勞工困惑「我到底何時才能退休」,可以參考下表的出生年齡與法定請領年齡對照表,一次掌握自己何時可以退休。

《延伸閱讀》

壽險保額「怎麼算才夠」 投保訣竅一次教戰!

該剪卡了?2022信用卡權益調整一次報你知 5張卡跌落神壇

4步驟教你算「退休金多少才夠用」 只靠定存小心輸通膨

終身險、定期險差在哪 一文秒懂!

保單規劃要注意!實質課稅原則等5要點 沒搞懂小心重稅上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3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