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年金險

投資型壽險

2022/01/31

放大資產有撇步!壽險推2方式準備退休抗通膨 小錢累積變大錢

不想讓通膨腳步追過財富累積速度,更要妥善運用年終獎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623

文/李瑞瑾

根據內政部統計,在醫療照護及科技不斷進步下,國人平均餘命已超過81歲,退休後平均約有20年無收入生活,壽險業者建議民眾,不妨善用年終獎金,提早布局利變型年金保險,抵抗長壽風險,創造退休生活的穩定現金流。

根據勞動部統計,台灣勞工預計退休年齡平均為61.6歲,退休後生活費來源前三名分別為「自己儲蓄」、「新制勞工退休金」及「勞保老年給付」,其中「自己儲蓄」就占78.4%

利變型年金保險主要協助民眾抵抗長壽風險,台灣人壽建議,領到年終獎金先別急著花,善用利變型年金保險的特性,提早以單筆或定期投入資金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直到約定年期屆滿,保險公司將按照約定年金給付日開始給付,再創退休後的穩健現金流

台灣人壽指出,善用利變型年金保險讓年終獎金增值,不僅適合準退休族,根據台灣人壽統計,去(2021)年透過網路平台購買利變型年金保險的保戶,超過三成年齡在35歲以下。建議社會新鮮人或小資族,在資金有限下,也可採用定期定額方式購買年金保險,充分利用時間複利加速增值效果

除此之外,雖然年終獎金入帳,卻因為通膨、低利,讓許多人感覺「錢變薄了」。不想讓通膨腳步追過財富累積速度,更要妥善運用年終獎金,創造投資收益累積財富。

台灣人壽建議,民眾可依自身情況將獎金分為三大類,「緊急預備金」作為預防未來突發事件的應急資金;「必要性支出」則是未來確定花費,如年度保費、五月報稅等;最後,就是更有效益的「投資」運用,身處低利時代要善用投資工具,讓小錢持續滾出更大的增值效益,只要把握「保單定期定額穩波動」、「專家代操免煩惱」、「長期穩定現金流」的投資三把金鑰,善用保單工具做好資產配置,就能抵禦通膨、增值年終獎金!

《延伸閱讀》

前夫離婚後「解掉她與兒子所有保單」 網熱心解救單親媽:7款保單必保!

勞保、勞退「5大查詢管道」一次看 年資、投保薪資都可知

重大傷病、重大疾病、特定傷病險 差異比較一表秒懂!

26歲小資女嘆「戶頭存不到10萬」 過來人激推儲蓄險:跪下來感謝媽媽

虎年運勢排行榜出爐!這生肖榮登七星好運王 業績蒸蒸日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