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2/01/23

肇事不想負責!超衰騎士被撞到多處擦傷 過來人教一招討回賠償

一位網友發生車禍遭遇對方不想賠償,讓無奈的他只好向網友求助。(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028

文/程芳瑀

一位網友發生車禍遭遇對方不想賠償,只好在社群求助有經驗的網友們,原PO指出,自己騎乘機車直行,被右轉大車撞上,導致他四肢、臉部擦傷,事故初判表結果是對方全責,但對方卻咬定「自己沒錯」,有保險也不想出險賠償原PO傷害,讓無奈的他只好向網友求助。

原PO在Dcard指出自己最近發生車禍,直行的他被對方右轉撞上,事後初判表結果是他沒有責任、對方全責,但對方卻認為自己沒錯,不想出險賠償,讓原PO困惑「這樣是可以的嗎?」,雖已申請調解委員會,但因為他第一次發生這種糾紛,仍是透過發文希望網友解答。

針對原PO疑惑,一名網友直截了當回復「當然是不行啊」,還有許多人認為,遇到這種不願賠償的糾紛,乾脆直接透過訴訟解決,留言指出「不賠就開吉阿,別廢話」、「車禍通常都是驗傷以刑逼民」、「建議直接提告過失傷害罪。」並提醒原PO要將醫療紀錄收好。

遇到車禍還碰上這種不願賠償的肇事者,如果調解無果,不少人都會透過訴訟途徑拿回合理賠償,但走訴訟程序曠日廢時,恐怕無法即時彌補事故損失,因此開車、騎車上路,最好除了強制險、第三人、超額責任險等賠償對方的險種之外,也要做好自身的保障規劃。

像是意外傷害險,就可以在發生事故之後轉嫁就醫治療負擔,或是加強駕駛人傷害險保障;開車者針對車損部分,可以為汽車投保車體險,避免被對方耍賴不賠導致遲遲無法修車,或是修車負擔得自己吞。

《延伸閱讀》

癌症手術致腸沾黏 11年後「剖腹取膽結石」...防癌險要賠!

宣告利率3%以上!壽險2022強打美元保單 全年新契約挑戰6千億新高

買氣回溫!小額終老險「飛躍式倍增」 2021全年熱賣36億元

保險理賠有三種!協議賠款、融通理賠差在哪 一文秒懂

生前贈與、死後繼承稅金差很大 5張圖告訴你如何規劃最節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