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生活資訊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1/12/24

保費一年10萬!他年收才50萬「繳到快窒息」 內行人看2關鍵字勸:快去保單健檢

一名網友抱怨媽媽為他保的保險一年要繳10萬元保費,換他自己要繳嚴重不堪負荷。(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756

文/程芳瑀

保險是為了用可負擔的金錢轉嫁重大風險,若保費造成繳款壓力,最好重新檢視保單!一名網友在PTT指出,媽媽為他保的保險一年要繳10萬元保費,換他自己要繳時嚴重覺得不堪負荷,網友看到「媽媽幫保」、「跟親戚投保」等關鍵字立馬覺得不妙,請他快去尋求專業人士做保單健檢、檢視保障內容!

原PO貼文指出,媽媽在他不懂事的時候就以他的名義向親戚買保險,「一年要繳10萬多的保費」,一開始都是媽媽替他繳納,原PO畢業出社會後,保費就需要由他自己負擔,對於年收入不到50萬元的他來說壓力很大「繳到快窒息了」

 

然而,原PO直到最近突然頓悟,發現自己保費繳了快10年,卻對自己的保障內容一無所知,且他對保險完全沒有研究,一時之間驚覺「不知道錢去了哪」;問媽媽時也是一問三不知,只讓他自己問親戚,讓他氣急道「X勒 如果就直接不繳會怎樣嗎」,還問網友「有人出生到現在都沒買保險的嗎?」。

網友指出,「一年十萬多是買ㄌ什麼險?」、「一年十多萬是保幾份啊..」、「我一家三口保費也不過9萬多,你是買啥= =」,認為他的保險真的買到貴得不合理。

還有人不留情表示,許多家長是早年被做業務的親戚話術,「多半都是高保費低保障的爛保險」、「看到你修文寫媽媽買的 我就知道會有問題 爸媽買的通常都是被認識的業務員連哄帶騙 」。

原PO壓力大到想要直接拒絕繳費,但網友認為,原PO已經繳10年了,還是先了解一下保單內容再做決定,畢竟早年有些保單的保障內容的確不錯,如今已買不到了,而且年齡越高保費會越貴,建議將保單拿去保險業版或是找業務人員做保單健檢

原PO猶豫投保保險是否真的有必要,就有網友指出,「我老公全家都沒買 風險自留」、「我沒買保險。平時養身一點。」,但也有人直言「(保險)窮人需要啊 有錢人不用」。

還有名過來人現身說法,「我啊 都沒保險 出事才在後悔」,也有人是有感保險幫助「保險理賠最近剛收到,ㄧ次就超過前幾年繳的保費了。」

而究竟那些保單是必備的呢,網友建議「應該是要保大筆開銷的傷病痛」,以目前的醫療環境來說,保障多項疾病的重大傷病險,跟可以轉嫁自費使用醫才的實支實付保單都很實用,還有人指出意外險也很必要,保費負擔也不大,可以規劃起來。

實務上的確有不少父母出於愛孩子的本意,會在小孩年幼時就規劃好基本保障,但保費是否合理、保障有無足夠,都需要定期確認並做合適更動,因此養成定期保單健檢、了解自身有何保障的習慣非常重要,避免多年來繳了高額保費,卻無法獲得合適保障的窘境。

《延伸閱讀》

太慘!登錄業務員「蒸發逾8千人」陷10年首衰退 2大壽險逆勢正成長

王力宏李靚蕾戰出「財產分配難題」 保單變更4步驟要牢記!

賣保單限制更多!明年起保單要列「不適合銷售對象」 騙銀髮族將祭重罰

車禍癱瘓妻小頓失依靠 沉重開銷靠3款保單撐腰

6張圖告訴你!上下班途中出車禍 有3筆錢補償損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