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12/15

國壽遠距服務 「投保、保全、理賠、保費」四面向全包 

新冠疫情是危機也是轉機,民眾更願意使用數位化工具。(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76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國壽突破親晤親簽高牆 遠距投保將有兩項創新功能

國泰人壽發揮超英趕美的數位化能力,其領先國內壽險業的視訊投保,明年將再次升級到4.0,國壽總經理劉上旗14日在一場論壇預告,明年1月起,國壽的視訊投保App將提供錄音錄影功能、民眾不必下載兩個App;業務員與客戶簽名也可以同框,有助減少畫面組合等疑慮,讓各界更願意接受遠距投保。

劉上旗今天出席政治大學舉辦的「台灣金融產業挑戰與未來展望論壇」,他在會中表示,國泰人壽的遠距投保案件,5月中旬領先同業推出迄今,大概有6.5萬件,2.6萬名業務員有82%同仁用過遠距投保,客戶滿意度高達90幾%

國泰人壽的遠距投保,透過App進行。劉上旗說,外界都稱遠距投保,但國壽向金管會申請的遠距服務,廣含投保、保全、理賠、保費等四大面向,非僅投保而已。為了突破在業者眼中,「鐵板一塊」、主管機關不輕易放寬的親晤親簽,國壽做了許多努力。

以該公司的遠距投保App來講,短短幾個月,已經從1.0演進到3.0,明年1月還要進一步升級到4.0,把目前3.0時代,錄音錄影功能用Webex、與國壽的遠距投保App相互獨立的情況打破,直接把錄音錄影功能嵌入國壽的遠距投保App。

數位化時代,畫面的真實性受到檢驗,為了降低外界對於,事件的發生究竟同時同現場、還是合成的疑慮,國泰人壽也將領先業界,推出遠距投保App可讓業務員與客戶簽名同框的功能。

劉上旗說,新冠疫情為壽險業務員與保戶之間築起隱形高牆,但危機也是轉機,民眾更願意使用數位化工具、主管機關也更願意思考法規鬆綁,以往保險業很重視的,業務員跟保戶之間的親晤親簽,有了透過數位工具來替代的可能

國泰人壽之所以能夠領先群倫,主因掌握數位三力,包括:數位的應變力、團隊的敏捷力、業務的學習力。劉上旗說:「三者缺一不可,這是成功的關鍵。」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延伸閱讀》

有錢人更積極!勞退自提有3大優點 薪資高低影響提繳意願

勞工注意!失業給付加給條件放寬 撫養無收入父母也能多拿10%

更新地址很重要!停繳保費21年「沒發現單失效」 60萬元保險金飛了

業績排名出爐!投資型保單買氣續旺 前11月新契約保費飆新高

快學!95萬人勞保年金領不到2萬 「年金王」月領近5萬秘訣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