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11/30

棒!壽險業Q3申訴率排名出爐 這家表現最優「申訴率掛0」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2021年第3季申訴統計,表現最優的壽險公司排名出爐。(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6317

文/李瑞瑾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2021年第3季申訴統計,保險業共有1,787件申訴案件,占整體金融業的79.5%,其中壽險業就有1,133件申訴案。22家壽險公司當中,申訴率最低,也就是表現最優的前三名,分別是安達人壽、中華郵政壽險處、南山人壽。

全體金融業第3季共有2,246件申訴案件及699件申請評議案件;其中保險業有1,787件申訴案、583件申請評議案,分別佔全體金融業的79.5%以及83.4%。

 

 

在保險業的1,787件申訴案當中,壽險業有1,133件、佔了全體保險業的63.4%;評議案件有416件、佔整體保險業申訴案583件的71.4%。

壽險業申訴率最低(表現最優)的前5名,依序為安達人壽、中華郵政壽險處、南山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國泰人壽,其中安達人壽全季申訴率掛零;申訴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宏泰人壽、第一金人壽、康健人壽、合庫人壽以及友邦人壽。

申請評議率最低的前5名,依序為國衛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南山人壽、中華郵政壽險處、保誠人壽;申請評議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宏泰人壽、第一金人壽、合庫人壽、法巴人壽、安聯人壽。

壽險業常見的爭議類型,在理賠類的前三名分別為「理賠金額認定」、「必要性醫療」以及「手術認定」;非理賠類爭議前三名是「業務招攬爭議」、「費率爭議」以及「解約爭議」。

《延伸閱讀》

父母完全沒保險!新鮮人憂「生病負擔很可怕」 網曝高齡投保難關:想保也沒得保

下手前留意!投資型保單成退休規劃利器 挑選三眉角不可不知

新手求問「美元資產如何布局」 三大風險、解套方式一文看懂

親屬過世除戶、繼承、報稅流程一次看 留意期限超重要!

解決鉅額遺產稅有訣竅!國稅局教一招免多滯納金 還有一撇步「無痛傳承」最省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