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年金險

投資型壽險

2021/11/23

投資型年金險明年繼續旺!壽險業者揭「熱銷三原因」:榮景才剛開始

股市牛氣沖天、保戶把投資型年金當投資工具,投資型年金今年銷量大噴發。(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93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三個理由 投資型年金榮景才剛開始

股市牛氣沖天、保戶把投資型年金當投資工具、壽險公司著眼接軌ICS(保險資本標準)可少提風險資本,三項因素匯聚下,投資型年金今年銷量大噴發。外界好奇,投資型年金的榮景會有多久?

壽險公司高階主管昨(21)日表示,這不是曇花一現,而是新趨勢的開始,換言之,投資型年金不會只在今年打敗利變壽險,只當「一年險王」,主要理由有三。

首先,美國聯準會宣布本月起每月縮減1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預計明年6月停止購債;縮減購債規模只是減少買債、聯準會放到市場上的錢比以前少,不是開始要把錢從市場收回去。

 

貨幣政策的轉向,量先價行,聯準會要開始升息最快也是明年第4季的事;他表示,明年資本市場不致太差,投資型保單至少明年上半年都還會繼續熱銷

其次,投資型年金不像投資型壽險,投資型壽險有身故給付,保戶繳的保費扣除危險保費之後才用於投資,因而買投資型年金的人,幾乎都把它當成投資而非保險保障的工具

股市來到歷史高點,訴求專家操盤的類全委保單,預估明年還是投資型年金的主流。類全委若能繳出高配息率,更將成為超級吸金機。

國內保險業2026年要接軌ICS,保險公司得用新的標準來計算RBC(資本適足率),投資型保單須提列的風險資本較少,壽險業者也樂於銷售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延伸閱讀》

荷包又縮水!健保費明年凍漲 但擬漲部分負擔「這3費用變貴了」

注意!買保單「8種課稅地雷」一次看 小心4稅負上身

怕爆!女性年過40「4大疾病風險飆高」...治療開銷都很驚人

黑人問號!薪水一半匯帳戶、一半領現金 網曝暗黑真相:2筆退休金少到爆

保險規劃六大地雷一次看 快趁年末做個保單健檢「除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