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5

低薪時代,精打細算的你可以選擇什麼保險?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6368

【Phew觀點】

 

✸觀點:

依行政院主計處104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顯示,未滿30歲的年輕人,年收入約44萬元,根據保險雙十原則,建議年繳保費不超過4.4萬元。而如何用這僅有的4萬多元的預算,買齊足額的保障,恐怕就是大家的一大專業挑戰。
 
為了滿足預算不多的保險規劃需求,大家可以試著比較以下兩種保單:
首先,對於預算不多,但希望能拉高保險保障的民眾來說,由於在同樣保額之下,定期壽險的保費要比終身壽險的便宜許多。一般在同樣的保額之下,同一性別、年齡保戶所購買的定期險種年繳保費,差不多可以降到終身保險的1/10左右。
 
其次,對於預算較低的人來說,除了保費最便宜的一年定期險可選外,也可以透過保險公司特別推出的套裝保險商品。目前,不論是壽險或產險公司,都紛紛推出價格極具競爭力的套裝保單,例如包括了意外險、醫療險、癌症險與殘扶險等的套裝保單組合,但加總起來的保費,可能只有其中一張保單的保費。
✸新聞摘要:
隨著6月畢業季的來臨,數十萬的大專畢業生也已經準備好要投入職場,不過在迎接新生活的到來之前,社會新鮮人也應該檢視自身保險保障是否充足,適時先替自己踏出風險規劃的第一步。而年輕人由於剛出社會收入有限,更需要精打細算,以有限的預算從市面上琳瑯滿目的保險商品中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保險保障。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