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1/11/05

爆貴!李明依自曝換椎間盤「狂燒110萬元」 靠保單轉嫁負擔有2眉角

李明依被爆將接受「椎間盤手術」,自費要價110萬元。(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專頁、IG)
瀏覽數:6082

文/程芳瑀

知名女星李明依被爆將接受「椎間盤手術」,自費要價110萬元,她是因長期姿勢不良加上從前的車禍後遺症,導致右上背部長期感覺麻痺、刺痛,甚至還有越來越嚴重的跡象,經醫師建議立即接受手術治療。

李明依在社群中發文透露,自己又到醫院「Check in」,媒體報導指出,她是準備接受椎間盤手術,因長期姿勢不良加上從前的車禍後遺症,導致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讓她多年來右上肩部都會感到不適,直到近期連止痛藥都無法緩解疼痛才去看醫生。

李明依向媒體透露,本次將換置4個人工椎間盤,預估手術時間6小時,自費開銷高達110萬元。篤信基督教的她樂觀認為,這是上帝讓她稍作休息,也在社群的發文中寫到「很快就又是野馬一匹了」,心情上並無太大擔憂。

 

 

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椎疾病,不僅年長者會因關節退化導致椎間盤突出,現代人長期久坐、姿勢不良、常看3C產品變低頭族,也都容易造成脊椎傷害,導致近年35~50歲的青壯年也成為椎間盤突出的好發族群

早期的椎間盤突出治療為脊椎融合手術,但可能導致鄰近手術部位的椎間盤更早出現退化,未來仍需再次手術治療,因此發展出植入人工椎間盤的治療方式,不只可保留脊椎的活動性,也可以減少相鄰椎間盤的退化風險。現今更發展出微創手術,減少患者傷口大小與復原時間,感染的風險也小;標準手術醫材在健保審核之後可以獲得全額給付。

但若要使用自費醫材,手術的材料、儀器都要價不菲。人工椎間盤一組約23~30萬元,再加上其他耗材、器械,一次手術費用可能上看30萬元;要是一次得換置多組椎間盤,如李明依一般 「花費破百萬」也並非少見

雖然這是一項常見疾病,但高昂的醫療費用卻並非人人負擔得起。實支實付醫療險就可以幫民眾轉嫁這筆負擔,民眾在投保時,可以選擇接受「門診手術」的保單,擴大保障範圍。

此外,實支實付保單都會有理賠上限,想要完整轉嫁數十萬的治療費用,可以將3張實支實付額度「保好保滿」,切記至少要有2張是可接受「副本理賠」的保單,才能避免買了也賠不到。

許多椎間盤突出的病人都是因為工作常有抬、拿、扛重物的動作,或是需要久坐辦公室造成。因此醫師建議,平常就要保持正確的坐姿與站姿,並定期進行適量的運動幫助訓練核心肌肉,維持腰部挺直讓脊椎在正常的曲線上,避免脊椎變形與壓迫導致病痛。

《延伸閱讀》

都假的!破解「保險黃牛」常用話術:申請很複雜、理賠領更多別相信

焦慮!65歲前得存到「年薪12倍」的退休金 每月多1%提前達陣

每月被動收入8萬還買2房! 他曝「無痛存錢法」:別花太多時間理財

參加國民年金期間死亡...家屬「3筆給付」別少領! 請領資格一表看懂

加碼券懶人包/7張圖盤點「918萬名幸運兒」 領券、使用時間要記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