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保險業徵才只會本科不夠,多元優勢才能脫穎而出

好險網 張秋
瀏覽數:2771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只會一門技藝好像愈來愈不夠用,多元才藝、跨系人才似乎愈來愈吃香。就連「大砲型」市議員王世堅,因為拉小提琴這個特殊才藝,而被邀請擔任明年大港開場嘉賓,真的「跨很大」!這也顯示,多元專長、跨系人才,可說是就業市場的當紅炸子雞。

 
✸觀點:
就業市場需求變化快,只會一門技藝好像愈來愈不夠用,多元才藝、跨系人才似乎愈來愈吃香。就連「大砲型」市議員王世堅,因為拉小提琴這個特殊才藝,而被邀請擔任明年大港開場嘉賓,真的「跨很大」!這也顯示,多元專長、跨系人才,可說是就業市場的當紅炸子雞。
 
這股風潮也吹到了金融業。從國內各金融業MA徵才開出的條件來看,科技、理工人才需求孔急,特別是金融科技浪潮來襲,若是保險系畢業生、擁有金融證照等,是必要條件,若還能有電腦程式、網路行銷、理工、大數據等資管、資工、科管等第二專長,簡直是就業市場的當紅炸子雞。
 
很多壽險顧問徵員時,愈來愈不愛找相關金融保險科系,反而偏愛找健康醫療、法律、人資等背景出身的人才;特別是熟悉健康醫療產業的護理人員,講解健康險時,更為專業;擅長人際溝通、心理學的人才,特別能掌握客戶心態。
 
各個產業所需人才,不再侷限在某一單一科系或技能,如果能在學校期間或是下班之餘多學習第二專長,對於未來想進入金融業的人才,都是能在職場上脫穎而出的獲勝關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