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醫療險

2021/09/27

200元有找!未成年疫苗險詢問度激增 線上投保超方便

青少年疫苗開始施打,許多父母擔心孩子積極詢問疫苗險。(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75

文/李瑞瑾

隨著BNT等疫苗陸續抵台,22日起進行青少年疫苗施打。透過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同時,許多父母擔心孩子保障不足,也造成疫苗險近期詢問度激增,其中又以便宜超值、能夠快速完成投保的商品,最受民眾青睞。

金管會為回應民眾需求,已於日前發布修正「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應注意事項」第六點,開放父母為要保人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費用型疫苗接種綜合保險(不含身故給付),以提高民眾投保便利性。

國泰產險指出,為強化青少年族群保障,同時考量到一般父母工作忙碌,需要方便快速的保險服務,推出最新疫苗險線上投保流程,父母們若需要替孩子投保,只要上網搜尋國泰產險BeSafe網站,就能找到「享安心疫苗保障」的商品方案,投保時選擇替「要保人未滿20歲子女」即可,線上5分鐘即可快速完成投保,免出門、免健檢、保障快速生效。

國泰產險BeSafe平台「享安心疫苗保障」未成年子女方案,投保年齡為業界最低,從0到19足歲皆可,也提醒民眾,青少年可線上投保疫苗險商品與成年人略有不同,所以保費是較便宜的167元。除保障內容不包含住院補助保障外,其餘項目包含「住院日額、加護病房住院日額、以及喪葬費用」皆與成人版方案相同。另外,若子女已年滿20足歲則必須自行上網投保,並以本人信用卡進行線上繳費。

除了線上投保方式,若民眾有其他投保需求,亦可選擇「疫定平安」防疫專屬方案,從0到75歲皆可享有完整保障。業務員通路提供的防疫+疫苗二合一方案,一次投保就能擁有確診法定傳染病以及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導致不良事件的保障,目前接種疫苗的防護力尚未能達到100%,並且國內外屢次發生突破性感染事件,因此防疫、疫苗保障都應該納入民眾風險移轉的考量中。

旺旺友聯也有推出「疫苗險」雙方案,針對施打疫苗所衍生的不良事件,給予國人全面的保障:「小資方案」只要年繳81元,住院5日領1.5萬、注射後染疫領1萬、死亡領5萬;「超值方案」年繳318元,住院5日領6萬、注射後染疫領3萬、死亡領30萬;並將投保年齡放寬到0~80歲,理賠認定也從寬,滿足全體國人保障需求。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網路投保平台」,專為未成年孩童及青少年最新上架疫苗防疫險,涵蓋「Covid-19疫苗接種住院日額保險金」、「Covid-19疫苗接種加護病房保險金」、「Covid-19疫苗喪葬費用保險金」及「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險」四大防護,是業界針對未成年人可能面臨風險規劃最完善的疫苗防疫保單,可有效提供青少年因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所引的不良事件醫療保障,及減輕接種後確診法定傳染病後的醫療費用對家庭經濟負擔。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網路投保平台」疫苗防疫險0-75足歲民眾皆可投保,滿足全家三代疫苗防疫需求,9月底前完成投保疫苗險等推薦險種或指定活動,還可參加「新安好運祭」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Switch主機+健身環遊戲組或萬元百貨即享券等好禮。

此外,像是富邦產險、中國信託產險、兆豐產險、安達產險、和泰產險等產險公司,也都有提供未成年學子疫苗保障,家長可以多多比較之後再選擇投保。

《延伸閱讀》

勞退金還沒領就過世..這2類人有資格領 錯過10年大限全泡湯

開綁首日大當機!五倍券+8大加碼券齊登記 業者皮繃緊:真的很怕

新台幣強到爆!1、2年前買美元如今「慘被套」 網教一妙招:三步驟利匯差都賺到

8大加碼券懶人包!每人最多「抽中4種」別亂勾 唐鳳曝最佳中籤策略

五倍券領取流程快來看!共同綁定數位券3步驟就完成 紙本上網預訂有8通路可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