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醫療險

2021/09/22

學生BNT開打!網路投保疫苗險「留意2大重點」:保障這時候才生效

未成年人施打疫苗將於9月23日從高中生開始依年齡往下施打,部分家長及孩子仍存有疑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0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線上替子女保疫苗險 「接種前一天」是關鍵

未成年人施打疫苗將於9月23日從高中生開始依年齡往下施打,儘管外界對BNT疫苗有較高的評價,認為是最安全的,部分家長及孩子仍存有疑慮,擔心施打後帶來風險,兆豐保險提醒,家長在幫子女投保疫苗險時應要留意二件事:一、投保時間;二、保單內容。

兆豐保險呼籲民眾購買疫苗險的時機至少要在接種疫苗的前一天,因為疫苗險屬於健康保險,當天投保的生效日在當天晚上12點,所以打疫苗當天才投保,保障期間是在接種疫苗的隔天凌晨才開始計算,這會造成該劑施打後若出現狀況將不在保障範圍內。

兆豐保險說,過去接種疫苗常有「不良事件」、「不良反應」的爭議,「不良事件」是泛指疫苗接種後,身體所出現負面的症狀或疾病,但未必與疫苗接種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可能只是剛好出現在疫苗接種後的巧合,也就是說「不良事件」與「疫苗接種」雖然在時序上有關聯性,但兩者間不一定有因果關係;而「不良反應」則是指接種疫苗後發生的有害反應,且與接種疫苗具有合理的因果關係。

兆豐保險說,綜上,「不良事件」在理賠上的認定比較寬,以台灣為例,每打100萬劑疫苗會大約會發生570件的「不良事件」及2.3件的「不良反應」,而該公司的疫苗險理賠「不良事件」,對子女比較有保障。

根據兆豐保險統計,因施打疫苗而住院的天數大多為3~8天,占全部理賠申請的73%,但住院超過10天以上的佔比也高達22%,可見接種疫苗後,身體可能出現的負面反應不容小覷,也有個案在醫院接受治療長達31天才出院,所幸有保險理賠,才能讓這些民眾無後顧之憂在醫院接受治療,無須為住院的高額費用煩惱。

兆豐保險表示,疫苗險不只提供子女接種疫苗28天內的住院費用,且每天定額給付住院保險金為3千元,若入住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還有加倍給付,如情況嚴重不幸導致死亡,則有定額30萬元的殯葬費用補貼;此外,也不限施打劑數,家中有年滿12歲就可透過網路投保疫苗保險,短短幾分鐘,從投保到電子保單出單都可線上完成,數位化的投保流程快速又安全,保費親民,且全程零接觸,防疫好安心。

工商時報/文:黃惠聆

《延伸閱讀》

勞退金還沒領就過世..這2類人有資格領 錯過10年大限全泡湯

開綁首日大當機!五倍券+8大加碼券齊登記 業者皮繃緊:真的很怕

新台幣強到爆!1、2年前買美元如今「慘被套」 網教一妙招:三步驟利匯差都賺到

8大加碼券懶人包!每人最多「抽中4種」別亂勾 唐鳳曝最佳中籤策略

五倍券領取流程快來看!共同綁定數位券3步驟就完成 紙本上網預訂有8通路可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