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10/25

新台幣強到爆!1、2年前買美元如今「慘被套」 網教一妙招:三步驟利匯差都賺到

一名網友就因手中美元貶值了很苦惱,朋友推薦他可透過美元儲蓄險規劃這筆資產。(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936

文/程芳瑀

新台幣近2年堪稱「最強亞幣」,讓不少民眾樂得狂買美元來理財,但從前就有美元資產的人,卻因為美元匯率太弱苦哈哈。一名網友就因手中美元貶值了很苦惱,朋友推薦他可透過美元儲蓄險規劃這筆資金,還有人建議他超簡單三步驟「投保→放到期滿→美元回升再解約換台幣」,利、匯差都能賺到。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1、2年前,在美元匯價30元的時候,購入5,000美元存放到優利定存帳戶,但如今卻因為新台幣過於強勢被套住了,他認為這筆資金可以改用其他方式理財,經友人推薦可選擇美元儲蓄型壽險保單,保單年期2年,「存下來的錢也比現在還多」,但也因他不熟悉相關金融工具,只好至理財社團《存錢人生》發文詢問網友建議。

網友指出,目前美元匯率太低,先別換回台幣,務必找其他更有效的理財方式,建議可以趁著市場行情佳時,選擇投資美股基金、ETF等標的;美元儲蓄險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不僅保單利率相對台幣保單有優勢,還可以藉此提高壽險保障。

 

不過,投保儲蓄險要留意「短期解約恐發生虧損」,很多人因此認為「年期太長、流動性不佳」是儲蓄險的硬傷。但也有人指出,其實可以選擇躉繳或是2年期保單,或是將這筆資金留作更長遠的資產規劃(如退休準備、資產傳承等)。

也有網友認為,美元多年來的平均價位約31、32元,目前極低的匯價會逐步回升。若以此來觀察,只要現階段規劃儲蓄險,不急著解約、放著到期滿,剛好就是個保有美元資產的好方法,待美元匯率反彈再解約換回台幣,直接賺一波匯差,而這段時間累計的利差也能一併放大資產,等於利差、匯差都享受到了。

無論何種理財工具,只要了解自己的資產配置需求、風險屬性,都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儲蓄險一直以來都有二派擁護者,但其實金融商品「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規劃方式,就能發揮理財工具最大的效用,若無法自行規劃,也可以找到專業的壽險顧問協助,一次將資產配置、人生風險轉嫁等面向安排到位。

《延伸閱讀

8大加碼券懶人包!每人最多「抽中4種」別亂勾 唐鳳曝最佳中籤策略

五倍券領取流程快來看!共同綁定數位券3步驟就完成 紙本上網預訂有8通路可領

領失業給付「年資」全歸零!他憂勞保年金全泡湯 正確算法一次看

他欠稅500萬拖著不還!國稅局一招怕了 馬上用「保險解約金」繳清

理財YouTuber教你2訣竅聰明省保費 下半年刷3張卡最高2%回饋無上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4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