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2021/09/01

類全委保單理財術/2面向找到命定保單 6壽險精選商品一次看

如何選到適合自己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壽險公司建議可以2種不同方面比較選擇。(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503

文/李瑞瑾

類全委投資型保單適合想參與市場行情,卻未有足夠心力投資布局的人,對於需加高保障、準備退休的族群也非常合適,但究竟如何選到屬於自己的保單,壽險公司建議可以「預算」或是「保障需求」等2種不同方面比較選擇。另外,6家壽險公司也推薦了自家主打的類全委投資型商品,有興趣的保戶也可以了解之後,詢問專業業務人員再下手。

新光人壽指出,投資型商品一般有具壽險保障的壽險商品,及希望未來有穩動的現金流量可以運用的年金商品。對於預算較少的小資族,可以選擇壽險商品,使客戶本身擁有一定保障,並且逐步累積資產;本身經濟環境較好,希望未來擁有一定現金流量可以運用的準退休族,則可以較大量的金額投入年金商品,累績未來的資金需求

國泰人壽表示,民眾也可以「保障需求」搭配商品特性,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單。首先,「變額萬能壽險」可依自身資金狀況,選擇定期或彈性繳交保險費,可以依據人生不同階段靈活調整保額,適合「高保障」規劃的家庭責任支柱、高工作風險等族群。

 

「變額壽險」能擁有基本的保險保障,還能享有資產增值的機會,適合「保障與投資並進」規劃,有基本壽險保障需求且同時想要投資理財的族群,建議可選擇具有每月資產撥回(現金)型的類全委帳戶。

最後則是變額年金保險,對於壽險保障需求已足夠,但有定期穩定收入需求的客群,可選擇免收取危險保險費的變額年金保險,適合「長期資金運用」規劃,準備子女教育基金、中高齡退休財源規劃的族群。

6家壽險公司推薦自家主打的類全委投資型商品,壽險、年金險、台幣、外幣皆有選擇,多數也包含撥回機制,適合喜愛獲得回饋的投資人。

國泰人壽

鑫飛揚(外幣)變額年金保險

1. 身故保證:年金累積期間,若不幸身故也可保全資產傳承子女,身故可領回總繳保費,不必擔心保費有去無回。另身故保證費用投保時即固定,低齡投保更划算。

2. 彈性繳費:現行市面上大多為躉繳型投資型附保證保單,若想再加碼則需要重新投保,而本商品首年彈性繳保費設計,讓客戶可依自身需求適時投入,及時參與投資市場獲得報酬。

3. 雙撥回機制設計與波動度控管績效:業界首創附保證類全委帳戶『現金撥回』的同時額外有『單位撥回』,客戶領取『現金撥回』作為類月退俸的同時,每月提供的『單位撥回』可適度降低費用對單位數的影響,讓客戶每月領取金額更加穩定,並搭配波動度控管,以穩健投資讓客戶安心理財。

富邦人壽

富利人生變額年金保險(外幣計價)

1.分群收費,費用凍齡:新規範的附身故保證保單因考量性別與年齡,所以相對於舊式附保證保單更有利於40歲~55歲的中年族群。身故費用比率依投保時的被保險人保險年齡計算,且不隨保戶年齡而逐年提高。

2.費用外收,淨值穩健:別於舊式身故保證費用於經理費中每日收取,新版改為每月透過保單價值扣取,讓帳戶價值更穩定,參與加碼的機率也相對較高。

3.穩定金流,資產傳承:帳戶淨值8.3美元以上即提供年化約4.1~5.2%的提解金額,退休生活有穩定的生活費來源。身故後,保險公司提供身故保本(假設無匯差)的保證,達到資產傳承效果。

中國人壽

豐利達人系列投資型保單

該系列保單商品包含變額壽險、外幣變額壽險、變額年金保險、外幣變額年金保險等選擇。委託隊「瀚亞投信」代為操作,資產配置以ETF為主、資產撥回年化6%、近8成來自成熟國家。

每月固定撥回0.5% (年化撥回6%),給付方式可選擇現金給付、累積單位數或配置於貨幣帳戶;目標保險費保費費用分12次收取,先投資再付費,使資金充份運用。

新光人壽

多利贏家系列投資型保單

提供台幣、美元、澳幣多種幣別計價,以及壽險及年金供客戶選擇。

繳交保險費時不收取保費費用,於契約生效日後按月收取帳戶管理費用。

鼓勵客戶長期持有,自第四保單年度週年日起,每屆滿保單周月日給付0.6%帳戶價值作為加值給付。

享有專業資產管理服務,委託新光投信、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施羅德投信操作之帳戶,提供客戶選擇。

三商美邦人壽

金世紀達利變額萬能終身壽險

一、保障升級

1.小額資金也可擁有高保障,基本保額可於人生不同階段彈性調整

2.可以搭配醫療、住院、意外、癌症、重大傷病、長照等多種一年期附約及豁免保費。

二、投資升級

1.委託多家投資機構代為操作,多組專家團隊提供服務

2.提供4種資產撥回運用方式(現金給付、累積單位數、配置於指定投資標的、配置於同幣別之停泊標的)

三、效益升級

1.符合約定條件者,最高累計150%保單持續特別紅利。

2.符合約定條件者,當月免收保單管理費。

安聯人壽

安聯人壽享鑫人生系列商品

享鑫人生系列商品連結委託安聯、摩根、貝萊德投信代操的全權委託帳戶,商品包含壽險、年金險、外幣壽險、外幣年金險等多項選擇。

委由安聯投信專業團隊操作的帳戶「安聯人壽委託安聯投信投資帳戶–智慧平衡組合(月撥回資產)-X」,策略上運用四策略來控制投資組合波動度。首先改以風險動能為配置依據,聯合搭配結合經濟基本面、市場技術面等資訊的量化訊號,以收智慧平衡之效。其次,勇敢擁抱多元資產,同時掌握全球股票、全球債券、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兼顧收益與資本成長的各種機會,讓風險不過度集中。在波動監控策略上,則以強化控制下檔波動度以及增鋪防護網的雙重控管機制來因應市場的變化。

委託摩根投信的投資帳戶「安聯人壽委託摩根投信投資帳戶–豐收亨利(月撥回資產)-X」,配備摩根新一代Risk Management Framework (RMF)風險控管機制,並結合摩根獨家配置觀點,升級風控系統及整合摩根全球資源,掌握資產長期趨勢,配合週期動態調整,穩健中追求成長。

由貝萊德投信操盤的全權委託帳戶「安聯人壽委託貝萊德投信投資帳戶–享安鑫(月撥回資產) -X」,則採用其獨家研發的「三階段波動度控管機制」,每日監控投資組合波動度,並透過貝萊德獨家的科技平台阿拉丁系統控管投資組合,且帳戶將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概念納入投資組合中。

《延伸閱讀》

類全委保單理財術/三大特色解決理財痛點 退休、小資族都合適

投資型賣贏傳統型!美元保單上半年保費收入暴漲174% 這3家業績最旺

壽險業Q2申訴率排名出爐!臺銀人壽表現最優 這家慘墊底

9月重要措施一次看!五倍券開始請領 萬元紓困金、低利保單借款最後倒數

1,400萬贈小孩!父親用一手法偽裝..慘遭國稅局識破 連補帶罰256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