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1/11

唐從聖照顧兩個失智長者不喊苦 該回報爹娘

好險網
瀏覽數:10929

【Phew觀點】

✎好險網

✸觀點:

 
唐從聖,舞台上是帶給大家歡笑的藝人,但過去曾經為了照顧家中高齡90且皆罹患失智症的父母,隨時需要有人照護,讓他一度連睡9天病房分身乏術,還請了6、7名看護幫忙看照,曾月開銷超過60萬元,就是希望能為父母建構一個完整防護網。
 
唐從聖過去在分享照護經驗時曾表示,照顧失智症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和愛心」,尤其對象是自己最親近的人,更應該如此。過去這10年陪伴這兩個老人家的感覺,就是父母過去怎麼把自己拉拔長大,當年自己的調皮、不聽話、教不會、愛亂搞、講不聽,父母總是義無反顧的照顧,只是後來角色對換,他才真正的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愛。
 
失智症協會表示,失智症(Dementia)不是單一疾病,而是一群症狀的組合(症候群),其症狀不單純只有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影響到其他認知功能,包括有語言能力、空間感、計算力、判斷力、抽象思考能力、注意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退化,同時可能出現干擾行為、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的嚴重程度足以影響其人際關係與工作能力。
 
人說「父母養我小。我養父母老」
但是面對精神和體力,健康或記憶
不斷在走下坡的雙親
有些為人子女的照顧父母
照顧到自己都快賠上了一條命
整天彷彿置身在
永無止境的人間煉獄
對於這堂人生的必修學分
你是否已經準備好潛心鑽研了呢?-唐從聖
 
唐從聖是藝人,收入可能高於一般人,但每個月60萬的沉重負荷,在他眼中卻不以為苦,但他接受媒體採訪總以正面思考:「我算很幸運,因為我能力還可以,能請多一點看護和管家,在我沒辦法陪他們的時候,讓他們受比較好的照顧,我覺得世上永遠有比你過得還苦的人,幸好我還有姊姊、朋友和看護,我覺得很幸福。」
 
但這樣的事情真的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時候,真的能否像他一樣可以面對如此沉重的經濟負擔,或許我們該思考逐漸年邁時的3件事,1.健康與否?2.錢是否足夠?3.誰負起照顧責任?或許手上有一張長照保單,起碼花得起錢請人照顧,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圖片出處: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