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8/15

晚婚率升高 保險公司推最高齡45歲婦嬰險

羽聞
瀏覽數:7121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現在晚婚族越來越多,連帶的生育年齡也正在不斷的往後遞延,由於高齡產婦的生產及嬰兒發生先天性疾病或異常的風險也高。因此,過去就有專門針對「已懷孕婦女」所推出的「婦嬰險」保單。
 
簡單來說,所謂的「婦嬰險」,就是同時保障懷孕媽媽,以及未出世嬰兒的保單。且不管是婦產科或小兒科醫師,都曾不斷提醒:有家族性遺傳性疾病,以及高齡產婦,生下有先天性重大殘缺或疾病的機率並不低。
 
例如根據衛生福利部所做的統計,以常見染色體異常疾病-唐氏症為例,30歲以下孕婦年齡的發生機率為1/1100,之後就逐年增加。34歲孕婦的發生機率大幅提高到1/485、40歲時更高達1/105。
 
此外,再加上醫學文獻裡現已知的染色體畸變症候群已超過100種,已報告的染色體數目異常和結構異常的種類也達到500多種,一般準媽媽們不可能每一項都進行檢查,再加上檢查也並非100%不會出錯。所以,有家族性遺傳疾病的高齡產婦,恐怕還真的有需要利用婦嬰險,來幫忙移轉相關疾病及醫療費用的風險。
 
只不過,由於目前市面上的婦嬰險保單對準媽媽們的年齡限制多在40歲以下,但產婦風險最高的,反而是超過40歲。因此,準媽媽們在投保婦嬰險時,「最高投保年齡的限制」恐怕是第一個要面對的保單選擇問題。
 
除此之外,準媽媽們最好以家族病史項目為依據,來比較不同保單項目的差異。一般來說,婦嬰險裡的「先天性重大疾病」所保障的項目分兩大類,一種是先天性疾病(例如先天性心臟病、地中海型貧血,或是半乳糖症等代謝性疾病),另一種則是「殘缺(例如唇顎裂)」,而每張保單所保障的內容都不盡相同。所以,有特殊家族病史的準媽媽們,就得仔細查詢保單條款中的「疾病」定義才是。
✸新聞摘要: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就要到來,現在晚婚族越來越多,連帶的生育年齡也正在不斷的往後遞延;元大人壽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婦嬰險保單對準媽媽們的年齡限制多在40歲以下,元大人壽推出最高齡45歲也可投保的婦嬰險,媽媽們在投保前最好要先確定年齡限制。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