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保險懶人包

2021/08/26

莫德納、AZ副作用比較!一次掌握全台疫苗接種不良反應

國內新冠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事件,截至8月15日共有619例
瀏覽數:6148

國內新冠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事件,截至8月15日共有619例,其中有517例接種AZ疫苗,102例接種莫德納疫苗。

(以下表格為截至2021-08-15的統計結果)

(資料來源:疾管署不良反應通報)

 

雖然台灣至今施打人次已突破九百萬人,但已施打第二劑的人不到10%,民眾除了擔心自己什麼時候能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也越來越多人擔心疫苗副作用和致死率。

其中受關注的一點是接種後死亡案件年輕化,在接種AZ猝死案例中,最年輕的案例僅26歲,而接種莫德納的最年輕案例則是36歲。但指揮中心也指出,這兩起年輕死亡案例都有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不得不排除與最近施打第九類族群有關,不需過度解讀。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是接種後到死亡的間隔時間,最長的案例是接種AZ疫苗後兩個月死亡。目前累計619例疫苗接種後死亡之不良事件,在疫苗接種後當日至68日間發生。

在國內仍須持續提高疫苗施打率,以達到集體免疫的情況下,選擇施打疫苗時,除了審慎評估自身狀況,也可以事先購買疫苗險來保障自身權益。

 

 

備註: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之通報,為接種疫苗之後任何時間,通報者主動通報因懷疑或無法排除與疫苗施打相關之任何事件。這些通報事件時序上發生於疫苗接種之後,但不表示為接種疫苗所致。本不良事件通報表格,爲醫療院所與衛生局所通報之初步資料。疫苗 接種後不良事件之安全性訊號釐清與不良反應事件歸類,需經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審視與研判,事件之歸類可能依後續獲得之資訊隨時變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