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保險懶人包

生活資訊

2021/08/17

疫苗險怎麼選?網友一致推「這一點」最重要

PTT網友發問疫苗險該如何選擇
瀏覽數:4781

日前有網友在PTT發問,新聞報導各廠牌疫苗效果、副作用,讓她十分擔心煩惱。想透過網路投保疫苗險,市售幾家保費都差不多,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其他網友紛紛回應「接種後的保障天數很重要!」、「選保障天數最長的就對了」。因為疫苗副作用常會發生在接種後4~28天,所以如果選擇只有14天期限的疫苗險,效果可能不足以保障疫苗副作用產生週期。

 

另外網友回應,因為疫苗顯示針對接種後在保障期間內發生不良反應,判定需住院才會理賠,所以當然要看住院日額給得夠不夠。也有網友回覆,自己上網投保不清楚細節不放心,會打去詢問客服,「打完客服電話覺得安達最親切,畢竟我的問題不是一般的多XD」。更專業的網友也提出需考慮公司資本額,才不用擔心後續理賠問題跟停賣風險。

 

目前有13家產險公司推出15張疫苗險,近期也有2家壽險公司搶防疫商機,一共推出3張疫苗險。觀察市售該類商品的保障期限,分別落在14天、28天跟90天,費用則落在100到200元之間。保障內容主要包含住院日額或定額補償保險金,還有加護病房、住院關懷保險金,以及疫苗不良致死的喪葬費用補償等。

 

 

保發中心提醒,民眾在購買疫苗險前,一定要洽詢保險公司,清楚了解保障內容,選擇符合自身需求再決定。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PTT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