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年終買美元保單,應該注意哪些重點?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143173

【Phew觀點】

✸觀點:

原本川普在確定當選總統之後,因為他的財政擴張政策,有可能引發通膨,以及聯準會的升息舉動,讓美元指數一路往上衝破100的大關。然而,就在他正式宣誓就任之前,又因為他的一句「美元太強,正殺了美國」話而應聲下跌。因此,市場上反倒開始關注,原本市場所預期的「美元走升」趨勢,是否真會在新總統上任之後「開始反轉」?
 
事實上,美元只不過在川普「發話」之後跌了4天而已,在他宣示就職的當天,美元則是不跌反漲。至於於美元未來的走勢,有的專家認為「看漲」,也有專家「看跌」。
 
一般來說,認為美元會繼續走高的原因,則與川普的財政擴張政策,以及聯準會升息密切相關;至於認為美元會貶的原因,是與「川普舉債成性、美元赤字恐直線暴衝」有關。
 
簡單來說,未來美元的走勢,將與「川普式經濟」密切相關。可以這麼說,專家們都認為美元上下的幅度與速度,會比之前要更加大與快速。如此一來,儘管購買美元保單者,有「參與未來美國經濟發展」的優勢,但保戶應注意以下2大重點:
 
首先,雖然長期美元看升,但因為匯率波動快且幅度大,保戶應該是用長期持有的觀念持有。
 
其次,由於持有外幣保單,一定會面臨匯兌的風險。所以,如果是「未來有外幣需求」的保戶(例如旅遊、做生意、移民或子女就學)就相當適合購買,除此之外,手上有一筆資金想要分散風險資產配置的民眾,外幣保單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新聞摘要:

美元持續走強,聯準會表示今年預計升息三次,許多財經專家也預期美元今年有望續漲,不少民眾希望能參與未來美國經濟發展,美元保單因兼顧保障及資產配置的特色,是市場上廣受青睞的工具。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