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8/17

福特「騎」上保時捷!天價修理費怎麼辦?

張半、王居正
瀏覽數:14368

【Phew觀點】

✎好險網/張半、王居正

✸觀點:

福特「騎」上保時捷!彰化縣員林市南昌路下午發生1起離奇車禍,1輛銀色福特自小客車,疑似黃姓駕駛人撿東西分神撞上前方違規臨停的保時捷,接著右側兩個車輪竟都「騎」上保時捷的左側車身。雖然無人受傷,卻造成保時捷車身鈑金、後輪皆有損傷。肇事的黃駕駛因未注意車前狀況,是最大肇事主因,對於保時捷側邊鈑金和左後輪的損失要負大部分責任,初估維修費用要超過幾百張小朋友,可能大部分人大半年的薪水都不夠。

A到超跑賠不完!「 超額責任保險 」能幫你分擔什麼?

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是不是會不小心就撞上來,如同彰化的黃先生,他也沒有想過不過只是撿個手機,怎麼會因此要賠慘了!由於現在滿街都是超跑,動不動就是千萬起跳。有開車的都知道,看到它要先讓三分,若真不小心A到,動輒百萬的維修費除了「第三人責任險」,還得再加上「超額責任險」才能完整負擔。
(註解:超額責任保險」屬於附加險的一種,並無法單獨購買,一定要搭配「第三人責任險」才能購買。)

【好險網狂分享】第三期 超額意外險/撞超跑也不怕昂貴修車費94狂!

 

超額責任險到底保障什麼?

目前重大車禍的和解金約為400萬到500萬,政府強制加保的強制險僅保障人身,且最高理賠總額220萬。如果理賠金額在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都不夠賠的情況下,就會啟動超額責任險來補足(通常也是賠償天價賠償金的救命仙丹),當發生理賠時的順序如下:
  1. 強制險
  2. 第三人責任險(強制險不足時啟動)
  3. 超額責任險(第三人責任險不足時啟動)

VIP服務:車禍被告,有保險罩

打開新聞版,車禍最常見的爭議就是受害人不只要求民事賠償,還要告你刑事傷害,(因車禍事件的和解,除了民事請求損害賠償外,也同時涉及刑事責任),在台灣,如果彼此談不攏的話,一定是上法院,對於沒有保險的人來說,令人頭痛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兩點:
  1. 對方要求高額賠償,不知如何解套
  2. 對方告上法院 ,律師哪裡找?
這時如果有保險的話,就不太需要擔心問題,因為保險公司必須支付此筆金額,一定會派律師跟對方打官司,當事人就不必擔心法律上的問題,
官司打輸 :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契約賠償
官司打贏 :律師費用保險公司出

溫馨提醒:酒駕恐不理賠;悲劇隨時可能發生,但風險可以先預防

酒駕肇事是否賠償一直都是爭議很大的問題,如已涉及犯罪,這時候就可能有除外責任,保險公司有不理賠的可能。而車險的理賠範圍都以各投保商品的條款約定為準,在投保前也要先與保險顧問充分溝通才能買對不買貴!
老話一句:出門喝酒,左口袋裝酒錢,右口袋裝車錢,酒後請搭計程車!
 
✸新聞推薦及連結:
開車時彎個腰撿東西,一個小動作竟可能付出20多萬元的代價!57歲黃姓男子今天下午快2點時,駕駛福特銀色自小客車沿員林市南昌路東行,突然失控,右前輪竟「騎」上違停在路邊的保時捷的引擎蓋左側,他和趕來察看的李姓車主都當場傻眼。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