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保單給付暴增 壽險業急了

好險網
瀏覽數:2771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各位壽險夥伴,有覺得升息預期下最近保戶蠢蠢欲動想解約嗎?保發中心最新統計,壽險業人壽保單給付今年前9月共有9,65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更增加681億元,據了解,多出的大部分是滿期金,有些則是保戶覺得「投報率夠了」而提早解約,部分壽險業者擔心升息預期下,可能有更多保戶提早出場,造成公司資金調度的難度。
 
✸與保戶一起談新聞:
壽險業今年前10月獲利比去年同期衰退3成以上,大家都以為是資本市場不好,投資賺的比去年少,結果投資收益比去年多,但是保險給付大幅增加,而拖累了保險公司整體的獲利。
 
今天要說的即是不是只有銀行可能因為存款戶擠兌,造成流動性風險,壽險公司也可能因為保戶的大量解約,造成資金調度上的困難。
 
但,是什麼可能造成保戶的大量解約?我們從行銷層面來看,如果保戶未能了解壽險保單應是中長期穩定累積資產的工具,而一味追逐著利率,有時賺了一點點的利息,卻賠上時間複利的累積,也會讓金融市場不穩定。
 
雖然一般預料,美國聯準會基於就業市場強健且薪資上調將牽動通膨上升,升息的趨勢不致改變,但金融市場瞬息萬變,雖時都可能有黑天鵝出現,一旦選錯邊將會遭受偌大的損失,因此保戶必需了解,保險與其他金融投資工具不同,應該要從保障、安全及穏定累積資產的角度來規劃,才是保險的初衷。(林翔)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