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終身壽險

2021/04/14

利、匯率短線反彈 美元保單燒滾滾

美元保單是近期相當熱門的理財工具,看準匯率、利率雙重優勢,入手美元保單可以獲得更大增值空間,現在怎麼買都不虧。(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403

文/李瑞瑾

美元保單是近期相當熱門的理財工具,看準匯率、利率雙重優勢,入手美元保單可以獲得更大增值空間,現在怎麼買都不虧。

近期美國十年期公債利率突破1.6%,顯示通膨預期不斷升溫。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分析,助長通膨預期升溫的原因有三項,一是全球加速疫苗施打,主要國家經濟可望逐漸解封,二是經濟重啟驅動企業回補庫存循環,三是今年氣候異常大幅推升油價,各國積極推動紓困方案。此外,美國已通過1.9兆財政刺激方案,種種以上結合疫情控穩及政策利多發展,有助經濟活動漸回到正軌,將使得通膨增溫,也帶動美債利率趨勢偏升

美債殖利率升勢未歇,加上資本市場行情佳,壽險公司更積極調升美元保單宣告利率。4月主要壽險公司的美元保單宣告利率調高到3%以上,最高甚至衝上3.3%,使保戶對於美元保單的興趣更濃。

 

 

除了利率看漲之外,匯率也是美元保單現階段最大優勢。美元匯率在3月前已經大跌一波,未來下跌的幅度有限,民眾現在投保美元保單,保單價值會有更大的成長空間,不用怕買了縮水

現在進場的保戶買了不虧,若是已經投保的保戶,只要抓住匯價低點換美元存著保費,未來保單到期時,同樣可以賺到一波匯差。保單到期的民眾,只要沒有美元使用需求,也不用急著解約換回台幣。

匯率走勢有升有貶,最好的方式是趁美元偏弱的時候布局。渣打銀行發布2021年第2季全球投資市場展望,預期美元走勢為「短線反彈、中長期偏軟」。

渣打銀行指出,未來3個月美元將持續升值,下半年隨著疫苗接種普及化、疫情開始趨緩,美國的經濟復甦之後,資金會再度流向美國以外地區追求更高收益,屆時美元走勢將再度轉弱保戶如果怕自己抓不準時機,可分批換匯存美元等著繳保費,不怕全部買在高點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保單存摺要來了! 11家壽險「厚」保單2年內要消失

賺飽飽!金融保險業2月薪資破20萬元 比全體平均多2.5倍

1張保單狂賣!壽險業績排名大洗牌 3月新契約保費破千億元

美元儲蓄險買幾年期好? 網揭:入手前搞懂5件事CP值最高

家庭主婦繳不出國民年金「怕年資全泡湯」 除分期還有1招更早存到退休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