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男女大不同 男性專屬保單搶攻市場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5236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其實根據衛福部等的統計,國內男性不論在死亡率、罹患癌症死亡率,以及平均住院費用…等項目上,都遠高於女性。然而,過去市場上已有不少張專門針對女性,或是媽媽與寶寶同時保障的婦女及婦嬰險,就是專門賣給「男性」的保單「少得可憐」。
 
之前,市場上約只有一張結合男性特殊重大疾病與住院、手術,並且還有定期生存保險金的還本型保單。至於其餘兩張號稱「男性專屬」保單,並不是專門賣給男性,而只是依照被保險人性別上的不同,提供不同的特定重大疾病與手術上的保障,嚴格說來只不過是沾上一點「性別」差異的癌症險保單。
 
正由於男性曝露在各種重大疾病,以及相關醫療及手術方面的風險,都遠遠高於女性,因此,男性選擇商品時,重點不在於是否選擇「男性專屬保單」,而是在投保時,特別加強重大疾病(癌症)險,以及附有手術給付的住院醫療險,並且用最便宜的保費,換得更多的保障。

✸新聞摘要:

新光金控旗下新光人壽繼去年推出女性專屬保單後,今年再推出男性專屬保單,保障內容包括陸上交通意外身故或殘廢保險金,並結合生存保險金及祝壽保險金。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央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