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川普來臨 美元保單強勢出擊!

好險網 張秋
瀏覽數:3556

【Phew觀點】 

 
美國大選底定,儘管不同的財經專家,對於美國經濟未來的走勢,出現不同的看法。但有壽險業者卻認為,美元仍是現今世界上最主要流通的貨幣,其地位短期內將難以撼動。如果想善用美元來規劃自身資產配置,由於保單預定利率相對較高,能以相同保費購得更高保障,因此美元保單是可以考慮的工具選項之一。
 
不過,由於美元保單是以外幣計價,再加上匯率波動不可能沒有任何風險,因此,想要購買美元保單的保戶,應審慎的思考是為了分散風險或「未來是否有美元需求」,例如:在美國做生意、子女要去美國唸書、或是未來準備移民美國…才是購買與否的重要考量因素。
 
其次,以美元計價的保單種類也非常多,例如有純保障壽險(還有分紅與不分紅之分)、短期儲蓄險、還本型終身壽險、利率變動型(還有年金險與壽險之分)…等,甚至,也還有美元計價的健康險…。保戶最好依據個人的財務需求,來選擇適合的保單類型。
 
最後,由於保險在繳費期間贖回,可能拿不回所繳保費。因此,夥伴們一定要提醒客戶注意「短期的流動性風險」才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