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1/03/30

保險公司慘了!長榮貨輪卡運河癱瘓全球經貿 外媒爆天價賠償金額

長榮海運貨櫃船長賜號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因為橫卡在運河中央造成數百艘船全部塞住,未來船東與保險公司將面臨數千萬元的鉅額求償。(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9496

文/李瑞瑾

長榮海運所屬的大型貨櫃船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因為橫卡在運河中央,造成數百艘船全部塞在蘇伊士運河。外媒爆未來負責船東與保險公司,將面臨數千萬元的鉅額求償。

長賜號23日航行蘇伊士運河時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擱淺於蘇伊士運河。這艘長400公尺、重22萬4,000噸的大型貨輪橫亙在運河中央,阻斷了運河南北通行,造成數百艘貨櫃船塞在蘇伊士運河動彈不得。

 

 

該艘船屬長榮海運長租船,船籍為巴拿馬籍,船東則是日本正栄汽船株式會社(Shoei Kisen KK),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在事件發生之後也向主管機關交通部解釋,「船上任何操作上的失誤甚或不可抗力等等原因致船舶造成損害都是船東的責任,本次意外亦是如此。」

外媒《路透》報導,正栄汽船株式會社以及保險公司,將會面臨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的巨大求償,總賠償金額可能高達數百萬美元(約逾新台幣2,860萬元)

除了打撈作業的費用將由保險公司承擔之外,這艘船以及其他受影響船隻的貨物所有人,也都可能因貨物腐爛或是交貨時間延宕而向保險公司求償。消息人士直言,「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貨輪船災難,但是沒有一艘船爆炸。」

 

 

保險業界透露,此種大規模的貨輪通常都會為船體和機械購買1億~1.4億美元的保險(約新台幣28.6~40億元),這艘船也有在日本投保相關保險。

這次擱淺事件不僅原油運送受到阻礙,連紙漿也被迫卡在海上,造成全球原物料供應鏈大受影響,網友也戲稱次事件為「大排長榮」長賜號則成了「世界的塞子」。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上市才3天!元大新保單爆量狂銷145億元 這通路成最大功臣

新台幣升不停!壽險業不畏匯損前2月大賺1,173億元 年翻逾1倍

第六回合生命表7月上路!壽險保費可望調降 醫療險貴1~3成

掉漆!新光人壽被抓電銷不當話術招攬等7大弊端 重罰180萬元

對中買保險!1-2月統一發票號碼出爐 千萬大獎幸運兒是你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