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純賣保單不夠看 保險業務員再升級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2932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隨著大環境競爭激烈,保險業務員從純賣保單,升級到2.0版,開始提供全方位的資產管理服務。
 
 觀點:
Fintech(金融科技)大爆發,金融從業人員也都必須因應環境潮流進化,找到自身的差異化,其中保險業務員要做到「全方位的資產管理服務」,要學的專業可真的不少。
 
特別是相關稅法,從最基本的個人綜所稅、中小企業主都有可能面臨的公司所得稅、各項投資與資產的房地產相關稅賦、遺產稅、贈與稅…等,光是要學,恐怕都學不完的。更不要說「資產管理」所牽涉到的相關法律與投資理財商品的運用。
 
再者,在保險理賠的基礎事涉「條款內容」、「保險相關法律」及「保戶就醫狀態(以健康險為主)」之下,光是與保險直接相關的保險法與醫療理賠實務,恐怕一輩子都學不完。
 
保險從業人員無論是提供保險專業服務,或是全方位的資產管理服務,在最重要的基礎上,在業務員端看的是「深厚的專業知識」,在客戶端看的是「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如此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紅海中脫穎而出。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