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外幣保單熱潮 美元利變型突圍

好險網 公孫鞅
瀏覽數:52810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聯合報/財經觀點
 
近年大家越來越注重外幣的資產配置,除了基金、房地產,保險也掀起一股外幣保單熱潮。以目前市況來說,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較受青睞,可列入資產配置項目中。但保戶要注意的是,任何外幣保單都要承擔匯率風險。短期內美元雖看漲,但三到五年後的長期美元匯率,誰也無法預測。
 
選擇外幣保單,必須注意該國貨幣的匯率、利率走勢。以美元來說,去年底聯準會(FED)將基準利率調升一碼(○點二個百分點),預計今年還會有三次升息,也讓投資人選擇美元信心大增…….全文閱讀

✸觀點:

因為利變型保單分為預定利率及宣告利率,若保戶在每一保單年度屆滿後仍生存,而保險公司的「宣告利率」大於保險業者原先設定的「預定利率」時,則宣告利率減去預定利率後,經過一套計算公式,保戶就可以獲得回饋分享金。
 
目前壽險公司針對美元利變型保單的宣告利率,最高已宣告到3.5%到3.6%,未來美國聯準會每升息1碼,影響約0.2%,因此今年美國若升息至少3碼,美元利變型保單宣告利率可望上看4%,若保單預定利率為2.5%,在不考慮費用下,代表保戶的「利差獲利」可提高到1.5%左右,相當適合看好今年美國升息的民眾。
 
目前各壽險公司推出美元利變型終身壽險年期也相當多元,所謂1次繳清的躉繳,或是2年期、4年期、6年期,甚至是10年期、20年期都有,因此不同年齡層也能依照自己的經濟條件來作搭配。
 
但必須注意的是,利變型保單仍是保險商品的一種,而非銀行定存,最主要的功能還是提供民眾投資規劃未來生活。購買利變型年金時,不應該以宣告利率高低作為唯一考量,還要綜觀比較附加費用及解約費用等商品資訊,還要把退休後其他收入來源也一併納入考量,如此才能真正做到完整的退休規劃。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