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勇奪首季銀行保單王揭曉

好險網/林祥
瀏覽數:5088

【Phew觀點】

好險網/林翔

✸觀點:

今年傳統儲蓄險幾乎賣不動,首季出現情況是傳統業務人員合計銷售量勝過銀行通路,即各壽險公司自家的業務團隊加上一般保經代業務員,首季共銷售了1,799億元的保單,比銀行通路的1,694億元,多出100億元之多。
 
這在過去幾年儲蓄險盛行的時候,銀行通路占比50~60%以上時,是很難見的,因為當時銀行通路銷售躉繳利變年金、6年期儲蓄險,跟推銷存款一樣容易,動輒單筆都是數十萬元到數百萬元,同時銀行又能掌握哪些客戶有定存資產及習慣,接觸潛在客戶比業務人員要容易,且低利率時期,銀行樂於將高成本的存款轉為保單,賺取手續費。
 
隨著金管會逐步加強管理類定存保單,及今年調降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過去熱賣的短年期儲蓄險及利變年金賣相不佳,轉而代之的是相對較複雜的商品,如利變壽險雖然也有宣告利率,但中間還有附加費用、保險費用、解約費用,都會涉及最後的內部報酬率,再來是投資型保單買氣回升,目前熱賣的是配息型類全委帳戶的保單,有些還涉及費用前收或後收、限制解約期間及額外加值金等,都比簡單的儲蓄險要複雜,要花較多時間解說。因此今年首季可明顯看出保險的業績明顯成長,比銀行成長幅度要高。
 
✸新聞摘要:
壽險保單大戰,擁通路者稱王。據壽險公會統計,首季銀行通路銷售保單第一大是台灣人壽,從銀行通路拿到332億元新契約保費,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6%,壽險業者表示,台壽加入中信金控後,最會銷售保單的中信銀有可能先照顧自家人,台壽首季新契約保費也衝出435億元,排名業界第四強。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